竞技风暴

从十运预赛看中国网球大势:女无霸主 男有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8:03 天津日报

  从预赛看十运会耿堃

  十运会网球单项预赛女子项目高手云集、一片繁荣,也就注定了十运会上竞争激烈,任何女子项目的金牌都没人敢提前算在自己账下;男子方面则尖兵孤独,天津队稍占优势。

  女单前八名是一个高手群体,拉开了与其他人的距离,其中李娜、彭帅、郑洁是最具实力的争夺者,三人实力在伯仲间,刘南楠、李婷也有不俗的实力,谢颜泽、晏紫的实力虽然稍弱,但完全可以在其他人发挥欠佳时,掀翻热门。

  女双比赛,李娜/李婷与郑洁/晏紫水平稍高于其他人,彭帅/谢颜泽具有冲击这两对高手的实力,孙甜甜/郝洁虽然没成为种子,但有可能成为一颗“地雷”,将任何一对种子炸个好歹。

  单项比赛的群芳并艳,令团体比赛也是春色满园。天津队的整体实力令各队好生羡慕,可面对湖北、四川这样仅有两张牌的对手也头疼。由于对手在双打比赛中占优势,天津队最理想的就是两场单打中解决问题,可是无论是彭帅,还是刘南楠,面对李娜或郑洁都无必胜把握,就是与李婷、晏紫交手也未必能占多少上风,可以说三队实力相当接近,胜负实难预料。

  男子比赛相对简单得多,男单比赛孙鹏、王钰、朱本强的地位难以撼动,金牌就在这“三人转”中产生;男双比赛稍显激烈,四对选手实力突出,即本次预赛的前四名王钰/孙鹏、张宇/于欣源、徐冉/卢昊、曾少眩/薛峰,天津选手希望不小。

  人员齐整的天津男队在男团比赛中优势明显,如能正常发挥,除湖北队外,与其他对手比赛时,王钰、孙鹏两个单打就能保证胜利,湖北队除了朱本强外,再无强手,男双实力不足,也不能对天津构成威胁。此项成为天津队在十运会上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

  也因为男女均储备了多名高手,天津队在混双项目中也有很高的竞争力,对手主要就是朱本强/李婷,但王钰/彭帅此次没能得到种子位置对夺冠有一定不利影响,可能在半决赛前就早早地与朱本强/李婷或另一强对曾少眩/季春美相遇,必须得及早进入状态才行。本报记者耿堃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