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泉总结天津女排半程出访:锻炼队伍机会难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8:03 天津日报

  ———王宝泉总结女排半程出访

  苑金鹏

  天津女排到多米尼加访问已经两周了,总结这次出访的前半程,王宝泉认为,这次出访很不错,机会很难得。

  王宝泉说:“与以往的出访相比,这次出访多米尼加方面安排得十分好,赛事多,对手强,训练能够得到保证,生活方面也是相当不错的,因此我们能够在这里安心训练,全力比赛,这对提高我们自己,备战十运会是很有好处的。”

  谈到收获,王宝泉表示:“收获当然是主要的,比如对手的发球和扣球都是世界一流的,她们的大力发球和大力扣球在我们国内几乎没有,因此在训练和比赛当中,可以强化一传和拦网。能够经受住这样的进攻,天津女排很有提高,因为在国内的时候也一直模仿国内大力球手的发球和扣球进行训练,但模仿毕竟是模仿,哪有实战有收获呢?另外,这里天气炎热,动一动就会出汗,大家体能消耗比较大,这也是一种锻炼,在体能消耗比较大的情况下如何能发挥水平、取胜对手是十分重要的。”

  王宝泉在这次出访当中使用了不少年轻队员,比如杨亚男、霍晶、王茜、于静等等,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王宝泉对此说:“不用也没有办法,四名主力离队,不用新人也没有办法,但是,她们都通过这次出访经受了考验,见了世面。比如这里的比赛气氛,实在是太热烈了,就是我们在天津拿冠军的时候也不过如此,而且这次我们又是客场,大家见识一下,锻炼一下,对今后,特别是对十运会大有好处。”

  说到对手,王宝泉认为,多米尼加队还是一支强队,她们能够击败美国、击败古巴,绝不是偶然的,她们的身体条件很好,发球、扣球以及拦网都很有特点,这样的队伍如果在技术和战术方面成熟起来,一定会是一支世界强队。

  随访的记者们即将回国了,王宝泉很有些依依不舍:“我们知道天津人民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有媒体在,就能把我们比赛和训练的情况告诉家乡父老。这些年来,天津各界给了女排全力的支持,媒体也给予我们很多帮助,在此,我和我们全队感谢大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同时,也请大家放心,天津女排有信心完成好所有的任务。”

  本报特派记者苑金鹏

  (本报圣多明各3月26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