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棋王战中日拼争冠军 俞斌张栩斗法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第九届LG世界棋王赛五番棋决赛今日将在上海揭开战幕。两位主角是中国的俞斌和代表日本出战的张栩。这也是2000年第2届春兰杯后中日棋手再度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相逢。对于近10年饱受韩国压制的中国和日本围棋界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冠军争夺战。

  在这届LG杯赛中,俞斌先后战胜韩国队的朴升贤四段、元晟溱五段和李昌镐九段。张栩则先后战胜韩国队的睦镇硕八段、刘昌赫九段和赵汉乘八段。这场中日大战,也使冠军奖金为2.5亿韩元的LG杯决赛10年来首次在中国举行。

  5年前,俞斌一鸣惊人,在LG杯赛中战胜刘昌赫夺冠,成为继马晓春九段之后中国第二位围棋世界冠军。而当今的“日本第一人”张栩则是首次打入世界围棋大赛决赛。

  从两人的交战记录看,俞斌对张栩三战全败,处于下风,张栩堪称俞斌的“克星”。这次俞斌有什么办法拿下这位克星呢,让我们大家拭目以待。本报记者赵婷

  特别提醒:贵州卫视今天16∶00到18∶00直播决赛第一盘。新浪围棋与棋圣道场从上午9点半起网上直播。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