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竟然遭遇“意外” 辽篮去路被挡众球员“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5:46 时代商报

  当初篮管中心在更改了总决赛阶段赛制时曾以“南强北弱”作为理由,而在昨天的最后两场CBA1/4决赛结束后,没想到这个一度被认为是无稽之谈的说法却成了现实———如果说八一队依靠改变后的赛制占到主场优势淘汰了北京队是在意料之中的话,那么身为北区冠军的盼盼男篮在主场被仅列南区第四的云南队挡在四强大门之外,在事前几乎是不可想像的。

  但当最终的比分定格在80:83时,盼盼队和他们的球迷却不得不接受本赛季排名第
五的残酷现实。至此,北区四强已全部出局。半决赛由江苏对阵云南;广东对阵八一。盼盼出局·揭秘

  主场竟然遭遇“意外”

  明显的犯规和“走步”都不吹,反判、漏判比比皆是;在比赛最后关头眼见盼盼队已难以翻盘时,场上的三位裁判居然相视而笑了———这是昨晚赛场上出现的令人难以理解的“意外情况”。一名盼盼年轻球员赛后愤怒地喊道:“裁判简直就像瞎子一样!”而一位老将则小声嘟囔了一句,“这是我们在主场被人家‘反做’了!”

  老帅蒋兴权赛后的一番话更耐人寻味,“今天的这种‘意外’我完全能够分析出来,而且从一开场我就感觉我们队走不远了。这场球让我想起当年我打球时曾经发生过的一次‘辽川事件’———那是在沈阳,我们对四川队,当时也是出现了今天这样的‘意外’,最后因为我们的‘意外’失利导致球迷骚乱酿成了‘事件’,对此我记忆犹新。好在今天的球迷很理智,也很文明,所以我尤其要感谢他们!”时代商报记者杨树电自辽阳盼盼出局·主帅

  “龙徒弟”感谢“蒋师傅”

  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吴庆龙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谢谢蒋指导对我的培养”。而在他的脸上,记者丝毫看不到胜利后那种难以掩饰的喜悦。

  大龙说:“因为我在辽宁队呆过,所以说心里话我不愿意看到辽宁队输球。但比赛就是这么残酷,我只能祝愿辽宁队今后还能像这个赛季他们大多数的比赛中打得那样好!”大龙还表示:“其实蒋指导应该感到高兴,如今CBA里有多少由他培养出来的球员和教练!而且这也展现了我们辽宁这个体育大省的人才优势。但我现在的心情真的很难形容。我既感谢我的球员们的拼搏精神,又实在难以接受辽宁队输球的现实。唉,接下来我们争取在四强赛里好好打吧,也算是对辽宁队的一种安慰。”不过,旁边大龙的妻子的一番话倒更让记者为之一动,“唉,当初李春江带广东回来赢大龙,蒋导也带新疆赢过辽宁,这回大龙又带云南赢了蒋导,怎么总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哪?”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电自辽阳盼盼出局·声音

  众球员赛后“很受伤”

  只打了18分钟得到9分的刘相韬,在一次防守失误并导致手指受伤后被换下场,并从此再未能重新披挂上阵,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很多球迷都盼望这位曾经单场拿下39分的“关键先生”能够再次上演“韬声依旧”,可惜在一片“刘相韬”的呼声中他也未能出场。赛后老蒋对此表示是因为“更多地考虑到防守方面的任务”,对此大韬选择了沉默。

  在最后时刻未能凭借自己原本擅长的远投绝技,为球队力挽狂澜的岳鹏飞则这样说:“哥,我也不是神,而且我今天确实特别想打好,没想到……唉!”刚刚擦干眼泪的边强还在埋怨自己,“最后那个三分其实是安排我投的,可是云南队都把我围住了,时间又太紧了……”克里斯和包括记者在内的每一个人都握手拥抱,嘴里还不停地用汉语说着“谢谢”。“小不点”张庆鹏则紧咬着嘴唇和记者狠狠击了一下掌。老将接君一边扶着自己旧伤复发的腰,一边慢慢地收拾着行李,“得了,该撤回沈阳了”。输球,让盼盼球员看上去“很受伤”。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电自辽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