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季后赛成南区盛宴 “苏粤争霸”将不可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5:20 三秦都市报

  苏、粤两强挺进半决赛本就是意料之中的事,甚至军旅八一在与北京首钢的争锋中最终胜出也不算意外,但云南红河奔牛“拼掉”“北老大”辽宁盼盼就实属冷门了。不过,冷门之所以能产生,自然就有其产生的道理,而当奔牛唱着“黑马进行曲”前进的时候,南区四强“全歼”北区四强的结局已经不可避免——南热北冷,CBA打到现在俨然已是南区球队之盛宴了。

  奔牛高唱“黑马进行曲”

  由于主场优势的规则调整,在常规赛中战绩不俗的南区球队普遍受益,但云南红河奔牛没有,常规赛南区排名第四的他们老老实实地打了两个客场,而他们的平均年龄应该是CBA中最大的,昨日又是背靠背的比赛,但他们却让精力充沛的“辽小虎”最后关头掉了链子。而也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讲,他们的胜利更令人信服。虽然这个结果的直接作用可能仅仅只是奔牛帮助江苏南钢扫除了障碍,因为从此前战绩上看江苏南钢打云南奔牛似乎更有把握一些,但无论如何,从常规赛至今一路高唱着“黑马进行曲”前进的奔牛实在是给相对沉闷的CBA注入了一些“清新空气”。至于辽宁盼盼,在让人们失望之余就不得不感叹,两军遭遇比的不仅仅是技战术,应该还有抗压能力,也许“辽小虎”的确是年轻了一点。

  “苏粤争霸”将不可避免

  真是“造化弄人”——广东宏远又碰上了八一。这两支球队自从上赛季的总决赛之后,就特别有缘,在季后赛第一轮就打过一次,隔了两轮又碰上了。而再次遭遇,虽然“永不放弃”并且连续9个赛季闯入决赛的八一男篮这次仍然有机会再进一步,但从最近两个赛季的交战史来看,八一显然要落下风,他们一帮核心球员年纪偏大,在后卫位置上的球员又经验不足,广东宏远队拥有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正如去年的总决赛一样,宏远的最终胜出应该更为合乎情理。毫无疑问,在进入半决赛的这四支球队里,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的阵容算是最为齐整的,他们进入总决赛而再演“苏粤争霸”也许将不可避免。

  当CBA成为南区盛宴之时,北区自然就有些“冷”了,也许还透出了些许悲哀,但千万不要拿“主场优势”以及“哨子”说事,奔牛不就是从所谓的“主场优势”中杀了出来而从根本上成就了“南区盛宴”吗?看到不足,知耻而后勇才是“人间正道”。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