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右倾”避魏新 朱广沪可惜只有一个魏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5:13 重庆晚报

  朱广沪一直感叹中国队能够多几个像郑智、李伟锋那样的球员就好,不过在打完与西班牙的比赛后,朱广沪意识到像魏新这样的优秀国脚也太少。赛前赛中只恨不能将魏新分成两半各放左路和右路的朱广沪,好好夸奖了一番这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力帆国脚魏新。

  西班牙“右倾”避魏新

  魏新承认,昨天的防守右路压力要比左路小得多,“原本以为华金会攻我这边,但比赛开始,华金一直在右路,而且西班牙的攻击重心也放在右路,相信他们肯定研究过我们的比赛,认识到我们右路的防守比左路强,所以他们才放开胆攻击我们的左路,让我轻松了一些。”魏新告诉记者,上半场相对来说他的防守压力要小些,“我跟大头他们配合很久了,相互协防也不错,所以我这边防守起来成功一些。”魏新表示,下半场在阿森纳球星雷耶斯上场强攻他防守的右路后,刚开始他不是很适应,“雷耶斯技术速度都不错,不过多踢一会了解他的技术特点后就好防多了,所以也没给他什么机会。”

  据介绍,赛后西班牙方面传出信息,阿拉贡内斯也承认中国队的右路比左路的防守好不少。

  朱帅两次想让魏新左移

  昨天国足的首发最让人意外的就是左边后卫位置,孙祥没上,张耀坤也没上,结果上的是中后卫出身的张永海。据介绍,赛前朱广沪最头疼的就是左边后卫位置,由于一直没有发现最合适的球员,赛前他还打算将魏新移到左路,不过在征询了魏新意见,魏新表示过去从没打过左路,朱广沪还是决定扬长避短,让魏新打右边后卫。

  不过在张永海镇守的左路上半场屡屡被对手突破后,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和李树斌再次询问了魏新的意见,希望将他放到左路防守华金。不过权衡再三后,朱广沪还是没有勇气让魏新左移,一名国脚见后还跟魏新开起了玩笑,“朱导真是看重你呀,如果你能分成两个人就好了。”

  魏新表示,打了多年的右边后卫了,他已经有心得,“如果真将我移左路,那情况也说不定,可能比其他人还差也不好说。”

  魏国脚抽筋还坚持

  赛后连连喊累的魏新向记者透露,这场比赛他最后时刻都抽筋了,“后来完全是咬牙坚持的,教练没有换我的意思,我只有挺。”魏新表示,比赛最后时刻他失误了两次也是因为体力不济,“我踢比赛很少抽筋,这场比赛太拼了。”

  魏新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不仅是一贯的防守完成得不错,让对手没有可趁之机,而且昨天的助攻也做得很好,尤其是下半场一次右路长途奔袭传给邹侑根的威胁球太漂亮,“邹侑根处理得慢了一些,这个球太可惜了。”球没进,但魏新的表现朱广沪却看在眼里,赛后朱广沪单独表扬了魏新,认为他防守和助攻都做得很好。朱广沪的话让魏新很受鼓舞,“我一直相信自己能行,在国家队打了两年主力后,我感觉信心和掌握比赛节奏都不错了,所以相信只要自己坚持下去,还能踢到2010年世界杯。”首席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