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晚报:联赛才是命根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4:25 大连晚报

  晚报视点 联赛才是命根子文丑

  范德彪面对另一个体育老师伸出来的挑战的手不敢反抗,只能虚张声势地说:“就,就是拽,就是拽啊?”他不看足球,如果他看了,肯定对西班牙队说:“就,就是进,就是进啊?”周星星看足球,而且一定看了很多中国队的球,于是他对中国队说:“球,不是这么踢地!”西班牙队和中国队肯定都回答:“废话。”西班牙队说,不进怎么办啊,该进
的还能不进吗?中国队说,我也知道不是这么踢地,可我就这两下,只能这么踢啊!

  其实战术和心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个人能力。个人能力的差距导致了全方位的不足,在西班牙队面前,中国队也只能这么踢。玩命抢,玩命跑,管用吗?有人说,中国队还赢得了对手的尊敬,论据是赛后西班牙队球员还主动和咱们拍拍打打的。拍拍打打就是尊敬?最起码的礼节人家还懂吧,进了仨球,还有不下于6次破门的机会,人家怎么尊敬你啊?换位思考,中国队心里头真对马来西亚队或者尼泊尔队充满敬意过吗?看看昨天的比赛,一晃一个跟头,让人家怎么尊敬你?

  作为一个队伍,咱们想让西班牙队尊敬,有点天真了,不过作为某个球员,倒有一点可能,比如邵佳一。下半场,邵佳一策划了多次进攻,包括那次直传胡兆军,显现出中前场核心的味道。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哈家军战巴西,李铁和孙继海在国足中的鹤立鸡群。这三个在欧洲联赛磨砺的球员,对西班牙队这样的快节奏强对抗高技术含量的球队并不陌生,所以他们还能对付。反过来说,国内的球员长年踢的就是慢节奏少对抗的比赛,思维和动作都定型了,你能让他们踢出花来?

  什么样的联赛,就造就什么样的球员。或者说,你有多少球员在顶级联赛中踢球,才决定你国家队的水平。联赛水平提高,才能让国内球员能力提高;球员能力普遍提高,去欧洲踢球的球员比率才会上升;国内球员和海外球员的双重构架,才能让国家队整出点模样来。归根结底,国内的联赛才是根本,才是命根子。在低水平联赛的基础上构建高水平的国家队,那只能是痴人说梦,空中楼台。

  所以,把心思放在正地方吧,不管是足协还是俱乐部。要是整坏了命根子,那就只能有一种活法了——苟且偷生,生不如死。

  离联赛开战还有4天。

  作者:文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