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CBA半决赛成了“南霸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4:03 东方体育日报

  江苏和广东的胜利在情理之中,八一淘汰北京也可以让人理解,但堂堂北区冠军辽宁竟然在主场被南区老四云南淘汰出局,CBA“南强北弱”的格局是否也过分鲜明了一些?

  蒋兴权扭曲的面孔在互联网上夸张地被放大,巴特尔拿了44分却无力改变本队被淘汰的结局。赛程设置的确有太多不合理之处,但残酷的交叉比赛现实又那么不近人情,留给人们的只有对北区球队去全部出局的一声叹息。

  北区球队为什么落到如此地步?辽宁队和北京队,从去年联赛的降级边缘,一跃成为领军北区的英雄,却在昨天暴露了让我们吃惊的致命缺陷。这正如美国思想家爱默生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英雄总会让我们有大失所望的一天,因为他们最终会暴露出不光彩的一面。

  北京和辽宁,昨天生死战中都犯了一些不光彩的“毛病”。首当其冲便是糟糕的防守,北京队112比132负于八一,要知道,本赛季的八一队难得打出这么高的分数。而辽宁队防守的脚步则屡屡跟不上云南老将的上篮。只看京、辽两队松垮的防守,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场生死大战。其次,两队都暴露了缺乏季后赛经验的缺陷。辽宁队的小将们在比分被反超时,明显不知所措;而北京队的球员在比分被拉开时也找不到主心骨。

  抛开技术层面的问题不说,八一和云南两队确实表现出了更让人激动的面貌,胜利女神眷顾他们也在情理之中。明知会被撞倒在地,刘玉栋依然拖着一条残腿去堵巴特尔的枪眼;李楠受伤后也不下火线,还有云南队贾楠等老将不知疲倦地奔跑……这些,都表明了球队上下一心、破釜沉舟的决心。

  狭路相逢勇者胜。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北京和辽宁队各个位置上都不比对手差,更不存在什么技不如人一说,遗憾的是缺乏足够的勇气,结果被处于弱势一方的对手拉下马。

  此外,篮管中心也该为北区球队全部出局买一部分单。如果不是临时更改赛制的话,想必最起码会有一支北区球队挺进四强。如今,CBA四强赛变成“南区内战”,这个遗憾让本赛季CBA联赛失色不少。

  作者

  :本报记者张华述评(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