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女婿”迎战“上海学徒” 俞斌张栩今起争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3:55 东方体育日报

  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今天上午将在上海王宝和大酒店开战,参赛两位棋手俞斌和张栩分别于前日到达赛地,在昨天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两位棋手对于近在眼前的“棋王”宝座都表示了谨慎的乐观。

  因为应氏杯夺冠,相继举行的春兰杯和LG杯都引发了新闻采访热,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也吸引了国内外近60家媒体到场采访,其中一些记者更是要兼顾国内最重赛事之一的倡棋
杯在应氏大厦举行的首盘决赛,更显得忙碌。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使用的是中韩两种语言,而韩国棋手恰恰成为了由韩国企业赞助的该项赛事的过客。和两年前同样在这里进行的第八届LG杯,韩国棋手包揽四强的情形,实在是天壤之别。

  日本棋院年轻棋手张栩是第一次杀入世界个人赛事决赛,而他对俞斌的历史战绩达到三战三胜,占据优势,而老将俞斌的优势在于经验,他三次杀入国际个人赛事决赛(一届LG杯、两届亚洲快棋赛)都取得了冠军,临战发挥非常出色。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他们的对局是难以预测胜负的胶着战。而昨天接受采访时,两位棋手竟然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打满五盘。”其中,年轻的张栩“野心”更为暴露:“我希望多下一些比赛,可以积累一些经验。而结果么?出于我个人的期待,我当然希望自己以3比2获胜。”

  因为是代表中日棋院的两位华人棋手交锋,所以主办方特地将原定全部在汉城进行的比赛“特批”出前两场移师上海。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与两位决赛棋手都有着微妙的间接联系:俞斌的夫人是上海人,他是货真价实的“上海女婿”,而张栩的授业恩师林海峰出生在上海,可以说是“上海学徒”了。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