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爆大冷韦德挨老将训斥 奥尼尔自责:都是我的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3:44 东方体育日报
热火爆大冷韦德挨老将训斥奥尼尔自责:都是我的错
除了奥尼尔表现正常之外,热队其他队员的表现都很不正常

  奥尼尔很难找到借口,那也不是他的习惯。昨天,奥尼尔决定为热队耻辱的失利承担全部责任。联盟战绩最佳的热队在客场以92比94输给扩军球队山猫,在更衣室内的一片死寂中,奥尼尔打破了沉默:“都是我的错。作为球队的领袖,我有责任让队友准备得更加充分。这种事再也不会发生了。”

  不幸的是,奥尼尔恰恰是最不该为这场失利负责的人。山猫大前锋奥卡福说:“奥尼尔得了26分,还抓下16个篮板球。我不知道他究竟还能做些什么,也无法想象他能给一支球队带来怎样的活力。”

  热队全场比赛懒懒散散的表现不是奥尼尔的错。比赛结束前,落后2分的热队本有机会把比赛拖入加时阶段,韦德却选择在角上投三分,而不是寻求命中率更高的内线投篮。当韦德的投篮偏出后,山猫球员的欢庆场面不亚于赢得一场季后赛,而热队老将埃迪·琼斯立即冲到韦德面前,将这个年轻球员教训了一顿。就在上一场战胜太阳的比赛中,独得35分的韦德还是球队获胜的功臣,昨天他出手多达20次,却只得到19分。热队主帅斯坦·范甘迪对韦德最后那记莫名其妙的投篮也摸不着头脑,只好自我解嘲说:“韦德出手的时候甚至不知道比分是多少,他似乎也是场上唯一不知道比分的人。”

  就连韦德自己也很难解释那最后一投,“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我都说不清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我拿球那一刻就想着投三分,而且我觉得投两分或三分并不重要。如果我投进了,就是这场比赛的英雄,可惜我没投进,所以成了罪人。”

  虽然热队后院失火,但山猫的这场胜利并非靠混水摸鱼得来。该队首发中锋布雷泽奇在奥尼尔面前砍下了27分和11个篮板球,创下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山猫在近3分钟内一分未得,眼看着热队把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这时布雷泽奇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从5米外投进一球,稳住了本队的阵脚。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