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北区成赛制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2:50 京华时报

  本报宁波专电 (记者杨屾)辽宁被云南淘汰了,北京被八一淘汰了,北区一支球队都没进入四强。难道真的是南强北弱吗?非也。

  常规赛结束时,篮管中心突然改变分区决赛后所确定的主客场方法,让分区决赛失去了意义。但篮管中心解释这是为了“保证常规赛各队对每场都十分重视,”但当时常规赛已经结束,这种说法显然靠不住。更改决赛阶段主客场优势直接的受害者,恰恰是北京队。

  另外,本赛季的联赛工作会议将在宁波召开。CBA、WCBA的各大奖项也将在此颁发,如果八一队没进四强,这对一支拥有辉煌过去的球队来说是不可想象的。因此早有传闻说,篮管中心受到各方压力,不得不靠“官哨”让八一队进军四强。

  在NBA,各俱乐部都是独立运营,裁判也有着自己的组织。但CBA在大环境下仍不能做到真正的职业。从某方面讲,篮管中心无法摆平各方面的压力,也无法兼顾各方面的利益。应该说,篮管中心中真正想为中国篮球作出贡献的人,肯定是抱着无奈的心情去接受这些黑暗的东西。足球的例子就摆在那里,希望篮球不要重蹈覆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