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北星险些击败王曼丽:我不是黑马 只是正常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2:35 哈尔滨日报

  赛前,大多数人都以为本次比赛的金牌之争会在老将王曼丽和大冬会金牌获得者任慧之间展开。没想到,只有20岁的王北星一举战胜任慧,并险些将速滑女皇王曼丽掀落马下。不过,赛后,文静的王北星并未表现出太多的喜悦,她平静地说:“我不是黑马,我只是正常发挥了水平。”

  翻开王北星的履历,不难看出,她的自信是有原因的。今年1月份在美国盐湖城举行
的世界短距离锦标赛上,她接连创造了女子1000米和女子短距离全能两个全国纪录。她说:“现在自己成绩的大幅度提高,完全得益于近两年在加拿大的训练和比赛机会,我很幸运,能在那里学习、接受先进的技术。”

  王北星现在的教练是加拿大的冬奥会第三名凯文,王北星说:“他刚刚从运动员退役不久,想法和训练方式都很先进,而且知道运动员的想法。这也是我提高成绩的原因。”

  两年前,王北星在国内训练。对于国内的教练和外国教练,她的评价如何呢?“差别肯定是有的,但各有各的好处,不过不管技术和训练上有多大差距,关键是要适合运动员。”

  王北星目前是国家青年队的队员。对于明年的冬奥会,王北星充满了自信:“我想我一定会去冬奥会的。冲击奖牌是我的梦想,我会尽我全部的努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