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LG杯决赛今日开枰 俞斌自称比张栩差希望运气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1:1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将于今日在上海开赛。中国棋手俞斌九段与代表日本出战的张栩九段将率先进行前两局较量,赛前两位棋手都不约而同保持低调。

  俞斌说:“跟张栩比,我还是差一点。我寄希望于运气好一些。”俞斌此话一出,张栩赶紧说:“俞老师太谦虚了。这次跟俞老师有五盘棋分胜负的机会,我只希望能够学一
点东西。”

  记者故意出难题,让他们互相评点弱点。俞斌说了一堆好话后含糊地说:“至于缺点嘛,一些定型的判断跟中韩棋手不一样。在某些情况下,这是优点;在某些情况下,这又是缺点。”

  张栩进行了一番“长考”后答道:“俞老师很全面,没什么明显弱点。过去我跟他的三盘棋,我都是在局面不好的情况下侥幸赢了。俞老师会犯一些他不该犯的错误。”此前,两人在世界大赛中有三次交手,均为俞斌失败。

  自俞斌九段在第四届世界围棋棋王战中登顶之后,这项由韩国创办的世界大赛的冠军一直被韩国棋手垄断。此次俞斌、张栩联袂闯入决赛,打破了韩国棋手的连霸梦想。

  前两局比赛分别于28日、30日在上海王宝和大酒店进行,接下来的三局比赛将于4月18日、20日、22日在韩国首都汉城进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