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家足球队0:3不敌西班牙队 2005032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6: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3月26日电(记者刘瑞常)中国国家足球队26日晚在西班牙西部文化名城萨拉曼卡与西班牙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以0:3败北。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因为世界排名第五十七位的中国队是在与世界排名第五的西班牙队进行较量。虽然如此,但中国队发挥正常,踢出了自己的水平。

  西班牙队队长劳尔因左脚不适没有参加比赛,巴莱隆代替劳尔担任队长。西班牙队首发阵容主力全部上场。他们是皇家马德里队著名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巴塞罗那队后卫普约尔和前锋哈维,马德里竞技队著名前锋托雷斯以及代理队长巴莱隆,还有巴勃罗、胡安尼托、德拉培尼亚、德尔奥诺、华金、雷耶斯。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前锋:李毅;左前卫:邵佳一;后腰:肇俊哲、胡兆军;右前卫:徐云龙;左后卫:张耀坤;中后卫:李玮峰、杜威、张永海;右后卫:魏新;守门员:刘云飞。

  这场比赛应该还算比较精彩,1·7万名热情的观众冒着大雨观看了比赛。中国队虽然输了球,但球员还是比较努力的,整场拼抢十分积极。中国队使用5-4-1阵形,重点加强防守。

  上半场开场2分钟,中国球员禁区犯规,西班牙队的托雷斯主罚点球得分。第七分钟时,中国队曾经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队长李玮峰头球攻门,差点破门。第二十分钟时,徐云龙受伤下场。第三十一分钟时,西班牙队获得门前任意球机会。哈维主罚任意球,皮球碰到中国队球员头上,结果自摆乌龙,西班牙队以2:0扩大领先优势。第三十三分钟和第三十七分钟时,中国队守门员刘云飞成功扑救两个险球。

  下半时,雨越下越大,西班牙队共换了6名球员,中国队也换了5名球员。西班牙队最年轻的18岁小将拉莫斯也被换上了场。第五十二分钟时,西班牙队的华金接队友妙传,远射中的,锦上添花,将比分扩大为3:0。

  中国队上半场防守比较积极,下半场加强了攻势,并发起两次有威胁的进攻,可惜没有把握住机会。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西班牙队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各有目的。西班牙队将这场比赛当作本月30日与塞黑队争夺2006年德国世界杯入场券比赛的热身赛。而对已经失去参加明年德国世界杯资格的中国队来说则是向欧洲强队学习和练兵的极好机会。

  中国队29日将与爱尔兰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