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的心气中甲的底气 写在中邦队首仗失败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58 新民晚报
中超的心气中甲的底气写在中邦队首仗失败之后
中超的心气中甲的底气写在中邦队首仗失败之后
  虽然只是一场足协杯,但毕竟是上海中邦队回家后的首次公开亮相,格外引人注目。可惜,结果与过程都让人失望。

  太想赢球

  中邦与河南之战是昨天足协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前,上海的另一支中超球队永大国际,在队伍不整的情况下,艰难地以1比0取得开门红。所以,面对比自己弱的中甲河南队,首次亮相的中邦队当然想赢下比赛。队员们也一直怀着一种报恩的心情。

  从阵容安排来看,马良行把范志毅顶到锋线,也显现出了一种强烈取胜的恣态。

  心态错位

  想赢球其实并没有错。但心态的错位,使得中邦队的打法,从一开始就偏离了马良行打地面控制球的要求,等到下半场被对手攻入两球后,心态完全变了。马良行赛后说:“那已经完全不是我平时训练的中邦队了。”

  尽管中邦队今年一共引进6位内援,但没有一位球员可以大大提升中邦队的实力。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的实力并不比河南建业队强多少。如果心态再一变,那么河南建业队完全有机会赢球了。

  中超的心气,中甲的底气,中邦队的失利其实不单单是一个“门将问题”。

  未必坏事

  应该可以拿下的比赛输了,心里难免沮丧。不过,从重要性来看,下周开赛的联赛才更能体现真正的实力。

  “这场比赛算给我们敲敲警钟。希望队员们能从失利中走出来,尽快摆正自身位置,在联赛中发挥出水平。”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个人觉得,球队的拚劲似乎没有以前足了。

  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给球队今年定下的目标是:争取中上游。以昨天的比赛来看,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面对即将开始的联赛,中邦将士当忘掉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开始自己的中超之旅。

  本报记者高兴

  足协杯首战失利,中邦球员沮丧退场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中邦主教练马良行脸色阴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