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准主要目标重点全力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58 新民晚报

  当地主时,有时会遇到一家农民牌形整齐,一上来就连连发牌,手数走得很快。

  这时,地主的策略应该把自己有限的力量集中起来,对准主要目标(地主此时基本上可以不顾及另外两家农民,因为他们也在尽力为这家农民贡献力量)。

  下面就让我们来一幅实例:地主手持这样一副实例:大怪,小怪小怪,2、A、KKK、Q
Q、JJ、1010、9、88888、77、66666、555、4、33。这副牌的配牌大致上是55533的呼路,然后7至K的七顺,10到A的五顺,四条8和五条6两把炸弹及4、7、K、2和三怪的单张。应该说这副牌有两把炸弹,两把顺子基本都能逼弹,虽然在单张上手数较多,但因有三怪作后盾,因此成功的希望应该不算小。

  地主首发55533呼路,这是正确的选择,因为这样的小牌永远不可能跟进,其次地主也并不想过早暴露自己在单路上的实力。

  没想到对家的农民立即用A呼路盖上,地主派司后他又出6至K的八顺,地主再派司,他又出单张5。

  一眨眼工夫,对家农民已经出了十四张牌,从他急于用A呼路盖上,然后走八顺就可看出,对家农民是准备开溜的。所以地主对这个主要目标的牌况判断和重点防守,就成了这副牌成败的关键。

  首先得估摸一下对家农民手里还剩的11张牌是个什么状况。从常理上判断,对家如果拥有一把四条的炸弹,那么剩下的七张牌很可能有一把五路(根据他出八顺的情况来看,再有顺子的可能较小,如果是呼路,那么它一定是3或者是4的小呼路,否则第一轮对家当跟而不是用A呼路盖)。还剩下两张牌,如果是两单,估计会有一张大怪,如果是对,那一定是对2,因为只有这样的牌,对家才会一开始就进行冲刺,否则,对家农民不必急于出八顺而过早放弃对地主顺子的防守。

  有了以上的判断,地主稍稍安下心来,因为手里有两把炸弹可压制他的上手,如果他是对2,手里的两小怪也给他留着,总之,把自己的全部力量都要用在对对家农民的防守上。

  所以对家出单张5,上家用A顶时,地主不动声色地派司,顺便也想核实一下对家还有两张究竟是对王呢?还是有大怪。

  下家上2,对家派司后,地主再忍耐派司。下家农民放单,对家上K,这基本已证实了他持有大怪的现况。轮过来,地主上大怪是取胜关键,下家农民用Q炸弹开炸,然后再放单,对家派司,上家农民上K顶,这时地主再上2。下家派司后,对家农民以为地主的上家农民至少有一小怪,因此也派司,结果地主因此再获出牌权。

  地主此时出单张4,对家派司,上家继续用K顶,这时地主再盖小怪。对家已无可再让,只得用大怪盖,地主当然毫不犹豫用8炸弹盖上(对家这时忍耐派司)。

  地主这时再出单张7,然后用小怪逼弹。对家忍让,再用10到A五顺逼弹,对家无奈之下用四条10开炸,地主用早就准备好的五条6盖炸,由于农民只有两把炸弹且又用完。所以无法阻挡地主从7到K的七顺,地主取得了这副牌的胜利。

  这副牌成功的关键,一是地主对情况分析正确,二是在农民放单时故意忍让,三是在第一次盖单时用大怪,这些都成为地主成功的保障。袁克强口述(申侬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