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残酷的标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58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残酷的标尺!
  今天凌晨,西班牙队用不间断的“连环追杀”,让“朱家军”感受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在西班牙队这把标尺面前,我们的刻度是“不在现场”。

  考虑到“干扰门将”,考虑到“疑似假摔”,考虑到“中柱弹出”,90分钟只输3球的结果,绝对称得上“幸运”。这个凌晨,西班牙队用华金的角度、托雷斯的力度、雷耶斯的速度、德拉佩那的精准度和普约尔的硬度,告诉“朱家军”什么才是真正的足球。

  一名小学生,走进世界闻名的萨拉曼卡大学;更中国化一点的比喻是,刘姥姥走进大观园。今晨中西之战,就给人这样一种印象。此时此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8个字,送给国脚无比贴切。与世界劲旅相比,中国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中国队曾在一场戏耍似的比赛中,0比0逼平过“五星巴西”,但在正式比赛中,中国队始终无法洗刷“被豪门痛打的耻辱”。

  首战西班牙,这对“朱家军”而言,是不幸,也是幸运。不幸在于对手的强大,幸运在于可以正视自身的弱小。可以想见,对几天后的中国爱尔兰之战,球迷们将降低期望值。

  当然,今晨之国足,绝非一无是处。至少在“精气神”方面,“朱家军”让人眼前一亮。这不是一支“决不失败”的球队,但至少是一支“决不低头”的球队。邵佳一的远距离吊射和李玮峰的近距离冲顶,都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此外,主帅朱广沪在“处子秀”中至少体现出了“阅读比赛”的能力。本报记者晏秋秋

  在西班牙队门前,中国队前锋李毅争顶头球 图P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