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生存法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58 新民晚报

  领先88分钟,却因被裁判接连罚下两人,而最终被对手逆转。九城有气,可以理解。

  但气到头上,个别工作人员挥瓶向裁判,甚至赛后与现场执法人员“发生纠纷”,这就气过头了。足球需要激情,但又绝对不能让激情泛滥。一个人也好,一支球队也好,难以接受失败,就难以迎接成功。

  平心而论,九城足协杯之败,不是败在技战术,而是败在心理,这是缺乏经验的典型表现。无论如何,新闻照片赫然在目,拉扯、出拳、逃跑……赛后殴裁的过程绝对谈不上“血性”,只能是近乎于无赖。

  不可否认,凭借雄厚的资金,九城的足球之路,走得比较顺利。去年,球队以不败战绩冲上中甲。今年,又在球员引进上大做文章,球队实力迅速扩充,大有“中国切尔西”之势。然而,因为太过顺利,缺乏波折,所以九城的弱点也很明显,那就是球队管理层缺乏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球队上下心气太高,一触就跳。

  足球比赛,并不是网络游戏,能够照搬同一套规则。昨天赛后,九城球员肯定想不通,一名球员说:“为什么裁判这么黑?”——在足坛经常惹出风波的裁判杨志强,究竟黑不黑,那应该是中国足协的问题。但九城俱乐部的愤怒,不应当通过殴打裁判来发泄。

  有过一次机会,听九城老板朱骏谈他的“生意经”,颇有“耳目一新”之感。朱骏是个聪明人,在每个环境都能迅速找到“生存法则”。聪明人是不会犯同一个错误的,以此寄语。

  晏秋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