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程直击汉口九城暴力纷争 流血斗殴漫骂控诉遍天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九城队工作人员掐裁判脖子本报记者全程目击足协杯汉口赛场纷争

  昨天,上海九城队在汉口体育中心进行的足协杯首轮与武汉队的比赛中曾一球领先,然后,来自成都的主裁判杨志强罚该队两名球员出场,主场作战的武汉队趁机追平并且最终以2比1击败客队。忍无可忍的九城队对杨志强动手,并和警察发生冲突。记者在现场目睹了整个事发过程。

  起因:九城两人被罚出场

  上半场快结束前,九城队的前锋15号荣宇一记扫射打开了武汉队的球门,因为脱衣庆贺领得一张黄牌。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因禁区内手球,这位让武汉队吃尽了苦头的前锋当即被又出示一张黄牌,罚出场外,19号队员潘敏找杨志强论理也得了一张黄牌;比赛还有两分钟就要结束,潘敏在中圈弧附近一记铲球再得一张黄牌被罚出场。武汉守门员姜涛主罚任意球,29号球员吉奥森将将比分扳平。伤停补时前武汉队队长李昊远距离突施冷箭,吉奥森再下一城。

  正是杨志强的两个判罚让九城转攻为守,最后失去了这场比赛。

  经过:竖中指,掐脖子

  比赛结束后,祁宏走进场地和杨志强论理。据称他对裁判出示了一个中指。杨志强并没有理睬他,继续离场。此时九城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金志民身体靠近杨志强,要他作出解释,两位助理教练穆宇欣和胡燕明把金志民拉开。后来据金称,杨对他说:“你是不是也想被罚出场,受中国足协严厉的处罚?”

  最让人生恐的一幕出现了。一位不知名的高出大部分球员一个头的九城队工作人员从背后双手掐住了杨志强的脖子。杨志强问他,“你不怕处罚?”这人答道:“不怕!”好在九城俱乐部的一位官员掰开了杨志强脖子上的那双手,否则后果不可想象。

  当杨志强走到通往大厅的雨棚通道口时,九城队戴着眼镜的队医魏明向杨志强一记老拳,并且用矿泉水砸向他的头部。杨志强一脸青色,愤怒地用手指着队医:“抓住他,太过份了。”魏明也被九城官员拉到场地内,此时负责安保的警察一路狂追,在场地内把魏明扑倒制服在地,带到治安室。看台上矿泉瓶雨点般地向队医袭来。

  高潮:流血,斗殴,谩骂,控诉

  纷争并没有平息。

  祁宏堵在雨棚通道,想再度找杨志强论理,警察用身体迅速把他和杨隔离开来,并将他推向休息室,行至治安室门前,祁宏和警察推搡起来,狭小的过道场面一度混乱,谩骂声阵阵。

  那位掐着杨脖子的工作人员对着广东电视台的记者镜头大叫:“快拍,快拍,看看武汉的警察在做些什么?”

  “杨志强嘴角流血了。”有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说。当记者追到裁判员休息室时,他已闪入室内。

  祁宏在休息室门口对警察控诉:“你们警察打了我,我可以认出他是谁,请他过来,看我的嘴角都肿了。”

  九城队主帅朱明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发表了血泪般的“控诉”。新闻发布会主持人马上警告朱明亮:“请就比赛作评价,教练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余波:九城高层服软

  当魏明被抓到治安室后,九城队不愿离开球场,领队章智勇多次交涉,要求队医和球队一起离开球场。直到晚上6时40分,九城队才离开球场,是队医魏明仍在接受警察调查。

  深夜,湖北省足协从当地电视台索要录下纷争全程的录像带,以便交给中国足协作为处罚的凭证,这盘录像带拍下了纷争的整个现场。

  中国足协官员马成全昨天以观众的身份在现场看球,作为纪委会副主任,他表示,如果比赛监督张建勋把具体的证据提供给了中国足协,一定会重处九城。

  九城董事长朱骏在深夜接受记者采访显得很冷静,他说不会对裁判上诉,相信中国足协会公正处罚,也会接受中国足协处罚。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汉口专电)

  上海队工作人员与警察发生口角新华社发(贾连成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