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征第一战完败 创造六次机会勉强及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4:51 深圳晚报
  今晨0比3不敌西班牙

  国足西征第一战完败
国足西征第一战完败创造六次机会勉强及格(图)
  本报今晨7时消息0比3完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朱广沪率领的国家足球队在西班牙萨拉曼卡的首演没有悬念,大约2万名现场观众在比赛没有结束就纷纷退场。

  这场大雨种的比赛,中国队排出了541铁桶阵,左后卫的位置由季铭义取代了孙祥。

  除劳尔和贝莱隆外,西班牙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对中国队施以狂轰滥炸。比赛刚刚开始2分钟,中国队就领教了世界排名第五球队的下马威:杜威在禁区内拉扯对方前锋卢克被判点球,托雷斯主罚一蹴而就,1比0。28分钟之后,西班牙中场队员哈维主罚任意球,球打在邵佳一头上弹入网内,中国队上半时以0比2交卷。

  反观上半场的中国队,虽然屯重兵于后场,几无还手之力。中国队仅有的一次射门,是李玮锋在第13分钟接任意球头球攻门,但被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没收。

  下半时,当今世界最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西班牙队,先后遣上了加西亚、雷耶斯等小将锻炼队伍,同时放弃了紧逼,中国队在前场获得的机会逐渐增多。但第52分钟,刘云飞把守的中国队大门还是第三次告失:华金在中路摆脱防守后禁区前一脚吊射,将比分锁定为3比0。

  中国队最好的进球机会出现在第57分钟,魏新在右路得球后禁区传中,但接应的邹侑根第一时间没有果断起脚打门,被卡西利亚斯封住了射门路线。

  惟一令朱广沪安慰的是邵佳一。第70分钟,邵佳一在中路出其不意地直塞,胡兆军在得球后直接面对门将,但他软绵无力的射门被挡出;1分钟后,邵佳一在距球门40米处打出一脚有威胁的吊射,可惜稍稍偏出。

  西班牙队在下半时踢得轻松写意,但依然掌握着场上的绝对控制权。而中国队全场有威胁的进攻只有3次。

  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赛前说,西班牙国家队十分重视这场比赛,一方面是要检验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年轻队伍,另一方面是要为本月30日与波黑队争夺明年德国世界杯入场券比赛进行热身。

  赛后,朱广沪对中国队的表现这样评价:“中国队和欧洲队打比赛,能够像今天这样创造了至少6次机会已经很不错了,但是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队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加强防守和前场逼抢是我们需要改造的地方。”

  深圳队的李玮锋、李毅和陈永强均打满整场,张永海在下半场被换下,李蕾蕾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中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刘云飞;后卫:张永海、杜威、季铭义、李玮锋、魏新;中场:邵佳一、肇俊哲、陈永强、徐云龙;前锋:李毅。作者: 发表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