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料之中的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36 新闻晚报

  中西大战,三个意外球,看似意外,实则真实实力反映。从三个意外球,可以看出国足与西班牙队的巨大差距。

  两分钟,西班牙点球攻破国足大门。

  国足还未挽回0∶6输给巴萨的难堪颜面,即遭重创。开场两分钟,即失一球。杜威在
禁区中路防守卢克犯规,主裁判吹点球。

  失球太快,打乱国足赛前布置。按照朱广沪布置,国足应力保前三十分钟大门不失,而整场比赛不失球,是朱广沪对国足的基本要求。显然,这一要求,在西班牙球员娴熟的脚法、强大的攻势面前,变成了美好的愿望。

  邵佳一的“狮子甩头”,直挂球门远角。

  但,这是一记乌龙球。西班牙中场哈维划出一记香蕉弧线后,刘云飞奔向了球门左侧,邵佳一高高跃起,试图将球顶出底线,无奈成为一次射门表演。

  这记失球“病症”出在定位球防守,但真正原因是西班牙强势控制中场,肇俊哲在防守脚法灵活的哈维时,犯规被判任意球,导致失球。

  必进之球未进,国足表现出乎现场观众意料。

  下半场,国足获得破门良机。禁区内,李毅回传位置更佳的邹侑根,后者连续两脚停球,贻误战机,白白浪费破门机会。随后胡兆军也未能为国足扳回一球,尽管他获得下半场最好机会。当时接到邵佳一妙传,胡兆军面对卡西利亚斯,犹豫不决的射门被挡出。

  这两个瞬间,不无遗憾。但国脚个人实力,昭然若现。 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