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赛季排球联赛出台新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04 扬子晚报

  昨天,备战2008年奥运会全国排球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主持了会议,中国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做了总结性报告,会议对上一个奥运周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也对08年奥运会制定了工作计划。同时,会议针对0506赛季的全国排球联赛制定了一些新规定。

  参赛队伍扩容至16支

  记者从会议上得知,05-06赛季的全国排球联赛参赛队伍将全面扩容,队伍由现有的男、女排各12支队伍,扩容至男、女排各16支队伍参赛。16支队伍分为ABCD四个组,ABC组为上届联赛前12名队伍,D组由四支专业俱乐部队组成,大学生队按照名次依次替补。实际上这个规定也意味着“升降级”这一词汇将退出排球联赛赛场。眼下直接受益的有8支队伍,女排的河北、云南、广东和南开大学队都将参加0506赛季的比赛,而男队则是天津、广东、福建和复旦大学队。

  参赛年龄限小不限大

  以往的比赛中对于参赛队员都是有可能限制多少岁以上的队员不能参加比赛,然而今年的新规定则是限制未满18岁的队员不能参加联赛,这种限小不限大的规定多少在外行看来很奇怪。但是体育局领导表示,做出这个规定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打假”,不少球队为了一时的利益,将技术好的大球员年龄改小,从而使他们能够参加低级别的青年比赛取得好成绩,但是却直接影响了青少年的后备力量的培养,而有关方面对此有过各种诊治手段但是都不奏效,现如今的规定出台后,这些改年龄的现象将被有效遏制。不过这个规定也会有些负面效应,那就是某些真实年龄小但技术好的队员无缘于高水平比赛。

  加大联赛经费投入

  会议上对0506年的全国排球联赛经费做出了新规定,上一届联赛上级总共投入了1360万元人民币作为联赛经费,而明年的比赛将有1682万,也就是多投入322万的经费。直接受益的便是下拨各队承办经费的提高,14名增加到45万,58名有40万经费划拨,912名35万,1316名各有22万。和上一届相比,每支队伍的经费都有近10万元的涨幅。这样投入的目的除了更加重视排球联赛的开战以外,对大学队的吸引力也是大大提升,一方面队伍扩容吸入更多大学生队,另一方面参加比赛还有资金的划拨,这势必间接的增强排球队伍的后备力量。本报记者赵晨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