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有舜天昨在足协杯中均失利 两队教练称收获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长岭有有、江苏舜天昨天都在足协杯中失利。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两队的教练却不约而同表示,自己收获不小。

  长岭有有

  后防加固

  中甲联赛三战三平,进4球丢4球,每场比赛有进球,但每场比赛也有失球,长岭有有总给人攻强守弱的感觉。

  不过26日的比赛,长岭有有开场仅2分钟丢掉的球有些偶然。除此之外,长岭有有队的后防显得相当坚固。后防线上的李喆、于波以及顶替钟毅位置的丁江,总是早早将现代队的攻势化解。而张谦、李勇的双后腰组合,也经常将险情阻击在禁区之外,力保长岭有有队没有再丢球。赛后,长岭有有队教练组对防守队员也是赞不绝口。

  奇兵增加 潘伟明、大李勇、魏强、王浩、肖智……这些本赛季中甲联赛还从来没有获得过上场机会的队员26日都获得了首发,很多队员还打满了全场。更重要的是,他们中绝大部分队员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门将潘伟明救出了不少危险球、小将肖智在前场的反击有声有色、大李勇的防守经验老到。

  替补队员的出色表现让长岭有有队今后的中甲联赛多了很多奇兵,只要队伍需要,这些队员随时可以上阵,而这也是和现代队交锋最重要的目的之一。

  腰杆硬了

  本赛季,胡云峰本来计划在后腰位置上引进一名外援,可惜因为种种原因,外援人选迟迟没有着落。因此,后腰位置上选手匮乏不得不从内部挖掘。

  26日的比赛中,张谦、大李勇、许俊、魏强都上阵踢过后腰,加上胡云峰本人,一场比赛长岭有有队后腰选手在5人之间轮流组合。从效果来看,伤愈后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的大李勇表现不错,而其他队员也很好的帮助后防线缓解了防守压力。腰杆挺起来,长岭有有队联赛振奋日子不远。晨报记者景正华 江苏舜天

  侦察敌情

  根据中甲赛程,江苏舜天队4月16日即将客场挑战厦门蓝狮队。因此对于舜天队而言,摸清对手情况比足协杯的胜负更加重要。

  昨天的比赛,主场作战的蓝狮队自然不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丢了面子,除了外援乔吉姆因伤没有参加比赛以外,其他出场队员均是联赛主力阵容。因为舜天队大部分替补队员急于表现自己,所以比赛显得非常激烈,正因为这些替补队员的努力,舜天教练组对厦门队的整体实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收获二

  完善阵容昨天的比赛,舜天队首要目的就是重点考察一些薄弱位置以及一些主要替补队员的状态和能力。事实证明,一些替补队员的状态令教练组非常满意。

  客观地说,目前的舜天队称不上兵强马壮,尤其是阵容配备还不是很合理。这主要体现在一些位置上“人满为患”竞争激烈,而个别位置却缺兵少将,教练组用兵捉襟见肘。昨天,通过考察联赛出场比赛较少球员,主教练王宝山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我们通过比赛确定了一些队员,为提高联赛板凳的厚度做进一步的准备。”

  收获三

  小将涌现

  舜天队此次带了两名U-21的球员参加比赛(范培培、白龙)。其中,小将范培培尽管是首次参加职业比赛,但他在比赛中基本能够按照教练员的要求进行比赛,给教练组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

  为了全力备战全运会,舜天U-21的球员此前很难有机会参加职业联赛,昨天是江苏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中使用U21的球员。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教练员基本上对此次重点考察的球员做到了心中有数,一些球员得到了认可。

  作者:乔兴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