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队游刃有余客队乱咬无用 国足防线依旧千疮百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40 今晚报

  尽管朱广沪一再严令,前30分钟不容有失,但国足还只守3分钟;尽管朱广沪临阵磨枪苦练整体防守,但国足防线仍千疮百孔;尽管朱广沪首倡“疯狗精神”死缠烂打,但对国足始终慢对手一拍。于是,中西两队的萨拉曼卡之战成了一场惨不忍睹的逗“狗”,主队既游刃有余又潇洒自如,客军虽狂扑乱咬却无济于事。

  其实,朱广沪倡导“疯狗精神”也是无奈之举。因为这些国脚均为成年人,其技术
已经定型,提高其能力的余地已不大;再者,执教时间仅一周有余,提高整体攻防的水平非一日之功;于是只好从抓作风,打造队魂入手了。不过,国足此时牙不尖、爪不利,实难闻称狮、虎,只好以“疯狗”之名以冠之,唯盼其以死缠烂打的乱咬,多少弥补其能力的不足。

  可惜,面对西班牙这种已登堂入室的项级高手,难凭“疯狗”乱咬实难成事;只是乱咬比不咬要好,中西之战的进程也证明了这点。不过,要想与真正与西班牙这样的强队分庭抗礼,惟一的出路提高球员个人的能力。

  接下来中国足协要做的事情很多:提高国内联赛水平、治理整个中国足球大环境、多组织高水平的国家队比赛、抓好青少年足球培养……一切都是必要的基础,否则凭着一股精神偶然的成功或许可能,但是真正的提高却是痴心妄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