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生死战缴枪与顽抗交织 CBA死磕与默契并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南北生死战缴枪与顽抗交织CBA死磕与默契并存(图)
  八一队10号刘玉栋(右)在北京队9号球员巴特尔的防守下远投。新华社记者徐昱摄淘汰赛就是生死战,但强弱迥然相异的对决中,“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仍成为CBA1/4决赛的写照。“三老”发威,军旅如愿将强大首钢拖入了今晚的“死磕”;顺水顺风,江苏、广东则轻松地率先抢占了半决赛的两个席位。

  老枪捍卫军旅尊严

  第四节刚刚开打,“战神”刘玉栋已经悠闲地坐到替补席上喘气,而奋力砍下38分,大巴却只能无奈地为今晚休养生息。129∶98,八一老将在悬崖边上捍卫了军旅的尊严,也成功地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小云”神准、双塔凶悍。淘汰赛首回合做客京城,八一队7分落败,曾经辉煌无比的强大军旅,突然被逼入了如果再败10年来将首次无缘总决赛的绝境。昨晚,在宁波福地,八一的老枪们开始了绝地反击。李楠连投带罚、独得8分,八一队开局10∶0先声夺人。张劲松、刘玉栋连中三分,八一队首节33∶19领先。

  优势既然已经确立,军旅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就有了用武之地。李楠、陈可外线精准,刘玉栋、莫科内外开花。半场结束65∶43,三节战罢,八一得分过百,首钢只有可怜的65分。最后12分钟较量蜕变为“垃圾时间”,一场严酷的生死对决异变为“弱肉强食”的厮杀,结局可以预料,但过程如此轻松实在令人意外。

  凭借本场胜利,八一队不但将总比分追为1∶1平,而且重新积攒起了久违的霸气。可以说,凭借这一场关键的胜利,八一队实际上已经看到了跻身半决赛的曙光。尽管,今晚与首钢的最后一战挑战重重。

  南区两强赢得先机

  八一、辽宁赢得了翻盘良机,但南区两强则已经潇洒地“先走一步”。今晚,在北区两强苦苦厮杀之时,广东、江苏却迎来了休息时间。姑且不论CBA两区到底孰强孰弱,仅以跻身半决赛的过程来看,“南霸天”确实是稍胜一筹。

  谁都猜到了广东、江苏会过关,但他们过得如此轻松还是令人羡慕。突破、中投、远投、助攻、篮板、抢断。吉林“全能战士”罗德无所不能,但无论他的告别演出如何精彩,早已定下缴枪大计的吉林还是被卫冕冠军以21分的优势拿下。可以说,罗德一人的认真挽回了东北虎几丝颜面,但以吉林全队的孱弱,广东宏远实际上完全可以赢得更轻松。

  这也难怪赢了球的李春江“得了便宜还卖乖”,“虽然,吉林队与我们队实力有差距,但是他们打得很顽强。特别是罗德,他的表现令我很敬佩。另外,虽然我们作了专门部署,但是队员做得还不够完美。”

  与广东相比,江苏拿下新疆表面上看并不轻松。半场结束时,仅仅领先对手一分。凭借雷恩的突破、唐正东的强攻,他们直到第三节才奠定胜局。但如果考虑到这样一个现实:缺乏底气的吉林实际已经放弃,王非执教的新疆则气势汹汹,一心要证明自己。江苏队最终能以25分巨大优势获胜,实际上足以说明他们过关的轻松。

  八一、辽宁还要经受生死战考验的无奈下,广东、江苏赢得了多一天的休息时间。在比赛任务前所未有的繁重下,这一点带给南区两强的恩赐,或许到了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和决赛时,我们才可以充分认识到它巨大的魅力。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