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信点球决战干掉了津门虎 主帅赛后激动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17 半岛都市报

  海信地产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从一开始就进行得紧张激烈,第16分钟,天津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吴伟安趁乱挑射得手。仅仅两分钟后,0:1落后的海信地产就利用左侧角球机会,由外援桑德头球将比分扳平。第24分钟,于根伟利用一个单刀球的机会,帮助天津2:1再次将比分超出。5分钟后,卢彦又在禁区内接到于根伟的传球,抽射将比分扩大为3:1。落后两球的海信地产没有慌乱,而是耐心与对手周旋,第40分钟,小将于洋把握住了一次机会,在对方禁区前沿远射得手,将上半场比分扳为2:3。

  易边后,海信地产继续猛攻,第53分钟,高中锋桑德接到崔肖佳的边路传球,再次用头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3。5分钟后,又是桑德的头球攻门让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由另一外援瓦克门前补射入网,帮助海信将比分反超为4:3。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小将张烁的补射让两队以4:4进入加时。

  加时赛谁都没能进球,点球决战中,海信地产的前4名球员瓦克、崔肖佳、丁伟和张翼飞弹无虚发,而天津第一个出场的吴伟安和第5个出场的魏仲虎点球,都被孙明卿奋勇扑出,这样,海信地产就以点球4:3,总比分8:7淘汰了天津泰达。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是大连实德。

  虽然比赛已结束了很久,但海信主帅左文清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激动不已:“今天的比赛绝对是惊心动魄,双方发挥得都非常好,我们更是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他承认,“这场比赛并不好打,因为对手的实力明摆着比我们高出一个档次。但我们的队员表现出了一种必胜的信念,最终这种信念支持我们战胜了强大的对手。”

  同天津的比赛中,海信地产队曾经一度落后两球,但最后竟然连进三球将比分反超,对此,左文清非常高兴:“一场比赛打进这么多球,真是看得让我特别激动。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我们能够扳回来很不容易。我分析认为,主要是我们的心态很好,始终把自己放在拼对手的位置上,坚持跟对手打对攻。另外,对手可能因为是第一场比赛,进入状态比较慢,而我们的攻势比较猛,他们还不是很适应,给了我们进球的机会。”

  本场比赛前,左文清曾经表示他不是特别在意胜负,主要是想锻炼队伍,现在看来,这个目的是达到了,“今天应该说全队表现都很好,两个外援在比赛中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球队的磨合情况也越来越好,不过现在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况,一场比赛不能说明全部问题”。

  连夜乘火车返回青岛后,海信地产将放假休息,“这场胜利对我们征战联赛大增信心。下周我们要客战五牛,争取再拿个胜利回来。”

  除了中能和天津分别被大连长波和海信地产淘汰外,其他4支被淘汰的中超球队分别是:上海中邦主场2:3不敌河南建业;主场作战的辽宁90分钟内,与内外交困的陕西国力战成0:0,点球决战中以1:3败北;重庆力帆客场90分钟与浙江绿城打成1:1,点球决战中以6:7告负;沈阳金德在客场输给了湖南湘军,加时赛上半场他们连丢两球,以0:2失利。

  在中超球队取胜的4场比赛中,大连实德3:0完胜延边;上海国际主场1:0小胜成都五牛;北京现代主场1:0战胜南京有有;武汉凭借外援吉奥森的两个进球,主场2:1战胜了上海九城,比赛结束后,将两名九城队员罚下的主裁判杨志强,遭到了九城队工作人员的追打。

  在另外两场中甲球队的内战中,主场作战的厦门和广州,都以2:0相同的比分,分别战胜了江苏舜天和长春亚泰。

  足协杯首轮结束后,第二轮比赛将于6月17日开战,与首轮单场淘汰不同的是,足协杯第二轮比赛将采用主客场淘汰制。本报记者 张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