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选秀组不只看适龄球员 年龄小点提高空间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08 城市快报

  申炜

  按照计划,克劳琛为首的选秀组昨天离开了宁波奔赴上海。此次宁波之行让选秀组十分感慨,原因就在于很多球员的表现并不是非常出色。一位中方教练告诉记者:“今后选秀目标将不完全集中在1985年出生的队员身上,年龄略微小些的球员依然可以考虑。”

  克劳琛率领选秀小组到宁波之行可谓收获不大,原因就在于不少事先看中的球员这次表现并不好,冯潇霆就是这样的例子。对于辽足不少球员表现得过于懒散,克劳琛私下里表示不解,他认为这些球员目前都在俱乐部进入了一线队,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相反,在这次选秀中,克劳琛对于一些1986年以后出生的球员都非常欣赏,认为他们具有较大的可提高空间,这点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两轮四场比赛看下来,克劳琛此前曾经将衡量一名球员好坏的标准判定为能否承受心理压力,但是他现在不得不加上一条:那就是能否在任何时候都表现出一名职业球员的素养。

  除了辽宁队个别球员之外,宁波赛区其余3支球队球员基本上都没有踢上职业联赛,他们的年龄大多是在1986年以后出生的。此前克劳琛一直将目光对准了1985年的球员,不过在经历了某些无奈之后,这位德国教练已经决定将选秀球员的年龄范围放得更广一些。几位中方教练已经达成共识,一些1985年的球员似乎已经缺乏了提高的可能,在技战术和身体方面已经达到了极限,这些都必须慎重考虑。昨天,选秀组已经离开宁波奔赴上海赛区挑选队员。一位教练告诉记者:“挑选队员目前不限于年龄,只要克劳琛看中,不是年龄差得太多,我想都应该出现在下月举行的香河选拔训练中。”

  特派记者申炜/发自宁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