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事件引发辽足剧烈动荡 工资成疑恐只能政府托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58 沈阳今报

  记者范宏基

  今报讯据传健力宝集团原总裁张海在佛山市三水区被警方拘留审查,这一变故让辽足上下动荡不安,张曙光已于昨天前往北京同曹国俊共商对策,而辽宁省体育局的领导也将在近日拿出解决方案。

  辽足俱乐部是在前天晚间得到这一消息的,当时就有人把此事告诉了正在宁波督战全运会足球预赛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昨天上午,张曙光立即动身回到了北京,他要和辽足俱乐部名义上的大股东曹国俊商讨对策。因为张海是通过收买曹国俊的嘉华而控股辽足的,至今张海还拖欠曹国俊1500万元资金。期间,曹国俊曾经多次提醒张曙光尽快完成辽足股权的变更,直到前一段时间,张海才决定要让嘉华入沈办厂,但没想到现在他已经被警方拘留。

  此事的最大受害者莫过于辽足了,昨天的足协杯比赛之前,辽足的队员们都聚集在一起讨论这件事,他们最关心的是今后的工资能否如期发放的问题。这种情绪也直接影响了他们昨天比赛的情绪,“可以肯定地说,辽足的失利和这件事有很大关系!”一位俱乐部官员毫不避讳地表示。“张海前一段时间刚刚给球队投入了一部分资金,这笔钱基本上都用来给球队发放前两个月的工资了,现在他一出事,球队就没人投资了,将来怎么办还真不清楚。不过可以肯定,辽足今后就更加困难了……”

  作为辽足的二股东,辽宁省体育局方面一直对此事很谨慎:“我们不能对这件事情发表评论,至少现在在名义上辽足的大股东还是嘉华,张海的事和我们无关。”话虽这样说,但辽宁省体育局绝不会坐视不管,据悉,孙永言将会在今天返回沈阳,然后召集相关人员就此事进行探讨。“就目前的形势而言,辽足要想顺利完成今年的比赛任务,恐怕只有政府托管一条路了。”一位知情人士这样预测辽足今后的走势。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