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闪电战痛宰北爱兄弟 气势如虹17分钟奠定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曼彻斯特3月26日电(记者马邦杰)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预选赛欧洲赛区26日重燃战火。英格兰队上半时围着北爱尔兰队大门狂轰滥炸毫无成效,下半时却发起一波闪电攻势,17分钟内接连球,以4:0痛快淋漓地获胜。

  英格兰队的实力本就强于对手,且又在老特拉福德主场作战,全体将士气势如虹,从一开始就把北爱尔兰队紧紧压缩在门前忙于防守,几乎所有中场球员都在客串前锋角色,
连后卫阿·科尔也经常肆无忌惮地跑到对方罚球区内参与进攻。

  北爱尔兰人上半时的防守堪称风雨不透,加上守门员泰勒如有神助,把英格兰队的所有进攻都一一化解。

  但到了下半时,在英格兰队的闪电攻势面前,体能下降的北爱尔兰队的防线崩溃了。第四十七分钟时,北爱尔兰队后卫门前解围失误,将球踢到首次代表英格兰队首发出场的乔·科尔脚下。这位切尔西队中场大将没有辜负对方的“厚礼”,顺势踢出一个低平球。球从手足无措的泰勒身旁飞过,钻进了球网右下角。

  5分钟后,兰帕德中场拿球后向前狂突,在对方门前与鲁尼作了一个二过一的配合,球传到埋伏在罚球区内的欧文的脚下。而这时所有的北爱尔兰队防守球员都在忙着堵截兰帕德和鲁尼,无人看管欧文。这位皇家马德里队前锋用脚轻点皮球入网,把比分改写为2:0。

  第三个进球完全归功于“神奇小子”鲁尼。第五十四分钟时,他带球从右路突破,被两名防守球员逼到角旗附近。他左晃右摆硬是把两名对手甩在身后,沿底线突向大门时起脚传球。北爱尔兰队后卫奋不顾身破坏鲁尼的传球,结果忙中出错,把球挡进了自家大门。

  英格兰队的第四个进球也让对方守门员泰勒叫苦不迭。第六十二分钟时,兰帕德门前施射,泰勒本来判断对了方向侧身向右扑救,但队友后卫默多克却偏偏要伸出脑袋挡球。球碰到他的脑袋后改变飞行方向,从泰勒的左侧飞进大门。

  目前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5战4胜1平,保持不败,积13分。30日,他们将在纽卡斯尔迎战阿塞拜疆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