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刘鹏:抓住奥运机遇 促体育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三月二十六日电(修建华李洋崔丽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天上午于此间奥帆委总部听取了青岛市政府关于奥帆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之后强调,要抓住奥运机遇,促进体育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刘鹏说,承办奥运是一件全民共同参与的大事,需要社会各行各业的鼎力支持。只有发展好了经济,才能为举办奥运提供强大的物质基础,而体育事业的兴旺又可以为其他行
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因此,我们应该借助举办二00八年北京奥运的大好机遇,进一步促进中国体育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刘鹏此次专程来青岛视察奥帆赛筹备工作,在听取了青岛市政府的汇报之后指出,承办奥帆赛要继续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方针,做到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协调发展,既要办好奥运会,又要重视全民的健身运动。今年是中国《体育法》颁布十周年,也是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因此各地体育部门应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把群众体育文化运动推上一个新的台阶。青岛的全民健身运动搞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实现了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比赛,这一局面很好,为承办二00八年的奥帆赛增添了活力。

  刘鹏对青岛奥帆赛的筹备工作感到十分满意,他评价说,青岛的工作做得“有条不紊,卓有成效,顺利推进”。在奥运的推动下,青岛各行各业的发展异常活跃,经济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对此,他感到十分欣慰。他希望,青岛人民能够进一步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搞好奥帆赛,真正实现北京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