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胜金德喜上添愁 成本高赢球奖金也难弥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23 潇湘晨报
湘军胜金德喜上添愁成本高赢球奖金也难弥补(图)
阿格鲍庆祝进球实习生 徐鹏展 记者 刘 刚 摄

  赢球了,是好事。但是喜气未过,愁上心头。这种怪事现在就发生在百龙湘军身上。

  昨日下午,百龙湘军在贺龙体育场2∶0战胜沈阳金德,顺利挺进足协杯第二轮。比赛胜利了,球迷和队员都笑了,但俱乐部几位高层却更愁了:挺进足协杯第二轮后,湘军足球俱乐部的负担就更重了。从俱乐部运营的角度来看,湘军打一场要亏一场,原本都想放弃的足协杯现在比赛越打越多,为生计发愁、整天要拆东墙补西墙的百龙湘军已经不愿去想以后的事了。

  高层脸色晴转阴

  赛后,百龙俱乐部几位高层都不约而同地透露出欣喜之色,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球队能够获胜,确实不容易。但冷静下来,湘军高层们的脸色开始由晴转阴。一位高层对记者直言不讳:“比赛胜了,又要多打一轮足协杯,这也意味着我们的成本又增加了,湘军到哪里搞钱去啊?”

  本来,昨天下午的这场足协杯就差点泡汤。按照百龙集团总裁孙寅贵的说法,“完全可以不要打的比赛(包括足协杯)就别打了”。如果不是因为足协规定,无故弃权的球队将被降级处理,那么湘军就很有可能放弃这场比赛。这一切,都是为了降低成本。

  记者初步估算了一下,昨天的这场足协杯比赛,湘军要花掉差不多20万元。场租费10万元、安保费用5万元,其他场地布置等费用,又要花掉几万元。这还没有算上赢球奖金,按惯例,湘军赢球后要发放30万元奖金,现在湘军队员“都没打算要赢球奖,只是为了一口气”。

  赛后,百龙湘军俱乐部执行董事谢维汉明显表示出忧虑:“孙总(百龙集团副总裁孙德隆)已经答应出钱了,至于具体细节还要再谈。进了足协杯下一轮,费用肯定要增加。”

  孙德隆心情复杂

  昨天下午,百龙集团副总裁孙德隆出现在了主席台,比赛获胜的刹那,孙德隆也在欢呼着挥了挥拳头,但随后他又陷入了沉默,看得出他的心情很复杂。

  中场休息时,孙德隆和记者谈起了百龙湘军的未来。没等记者提问,孙德隆先进行了一番解释:“首先,百龙接手湘军就是希望将它搞好。百龙和湘军应该就是订婚的关系,我们还没有把湘军足球正式迎娶过来。请给我们时间。”不过,孙德隆也承认,百龙集团接手湘军的时候,就已经完全将债务接管了,“现在,我们需要将所有的债务理清,然后我们才能逐步去解决”。

  昨晚,记者联系上幕后老板孙寅贵时,他却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我现在只是以球队赞助商的身份出现的,之前给出的一些钱都是算做冠名费用了。球队现在还是科力远的,我不是老板”。这番话,让记者愣住了。孙寅贵接下来的一番话更值得玩味,“这个球队很难搞。在湖南,我现在背了一身的骂名,我得到了什么,实际上我什么都没得到”。

  一场及时的胜利,让困境中的湘军士气高涨;一场不该来的胜利,让没钱的湘军喜上添愁。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