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法女探险家孤舟横渡太平洋 坦承重返人间恍若隔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5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6日电(记者陈俊侠)法国女探险家莫·丰特努瓦26日划着一叶孤舟抵达法属波利尼西亚希瓦瓦岛,成为第一位徒手划船横渡太平洋的妇女。面对这一可以载入史册的壮举,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总理拉法兰立即发出贺电,称赞她表现出来的体育精神令所有人为之敬佩。

  现年26岁的丰特努瓦今年1月12日从秘鲁的卡亚俄港出发,历时73天,克服了太平洋
上各种不可预知的艰难险阻,在没有任何支援船只跟随的情况下,徒手划船7000公里到达希瓦瓦岛。其抵达时间比原先预计提前了整整一个月。

  为迎接这位女英雄的到来,法属波利尼西亚行政当局在丰特努瓦靠岸地点组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也许是与世隔绝太久的缘故,丰特努瓦对前来采访的记者坦承,对“重返人间”有恍若隔世的感觉。

  据丰特努瓦透露,此番航行的后半段并不顺利,她的小艇曾在风暴中倾斜,船体一度灌满了海水。回忆起这段经历,丰特努瓦仍心有余悸,她说:“我几乎被淹死在这玻璃缸里。”

  丰特努瓦的小艇长仅7.5米,宽1.6米,净重350公斤,船体由玻璃纤维制成。法国媒体风趣地说,丰特努瓦驾驭着一艘“小贝壳船”横渡了太平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