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年河西三年河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17 东方早报

  中国有句俗话叫“30年河东,30年河西”。在NBA,自从“乔丹王朝”褪去光环后,西部的湖人、马刺、森林狼、国王、小牛,就开始渐渐突起,个个都是强者,直到去年,活塞凭借着死守将总冠军从湖人那儿抢了过来,才算为东部球队出了一口气。不过,到了今年,卫冕冠军也就顶着618%的胜率不为季后赛担忧而已,风头全被太阳抢尽,西部大黑马不仅依靠快攻走到了现在,还和传统强队马刺轮番享受着联盟榜首的交椅。

  不过昨天,东部总算熬到出头之日了,用自己灼热的火焰,热火将太阳灼伤,随后以757%的胜率将太阳踏于脚下,高高登上联盟老大的宝座。一直以来,东部就被认为没有西部强大,麦蒂甚至用“可怕”来形容那些不到50%胜率都能进入季后赛的东部球队。然而自从奥尼尔来到东部后,一切都改变了,53胜17负的战绩,就是奥尼尔最好的答案,他能够让一支球队重生。当然,还有小兄弟韦德的帮助,昨天“蝙蝠侠”贡献了35分。

  就在热队登上联盟榜首的前一天,科比的湖人却远离了季后赛。“30年河东,30年河西”,在NBA,不要说30年,3年都会显得太长。3年,能够建造一个王朝,然而想要摧毁它的时候,3天也行。而想要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一个三分球足已,就像昨天韦德的那个近似诡异的超远三分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