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庆祝胜利酿成惨案伊朗球迷乐极生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6:05 重庆晚报

  本报讯伊朗队前晚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8强赛中以2:1击败日本队,数万名狂欢的伊朗球迷在退出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时发生混乱。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已经有六名伊朗球迷在骚乱中丧生。

  阿扎迪体育场能容纳10万人,在前天的比赛中,除了预留的双方球迷缓冲区外,该体育场座无虚席。伊朗队的胜利使现场的伊朗球迷欣喜若狂,伊朗队进球后,一些情绪激动的
球迷甚至点燃了烈性爆竹,并将爆竹扔到场内。据目击者称,丧生的球迷是被数十万观众在退场时踩死的。另有40多名球迷受伤。大约有2000名日本球迷专程赶来为日本队呐喊助威,不过目前还没有日本球迷伤亡的消息。惨案发生后,伊朗政府已经表示,将对此事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这也是继2001年以来,伊朗国内最为严重的足球惨案。2001年5月6日,伊朗东北部城市萨里的一座体育场看台发生顶棚塌落事故,造成至少15名球迷死亡,数百人受伤。

  (实习生 张斯瑜 编译)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