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亚洲足球进步了 中国队没资格在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很早以前,中国队一直认为自己是亚洲二流水平;不久以前,中国队认为自己是亚洲一流水平了,但是却被二流的巴林逼平。

  中国队显得心有不甘,这也在常理之中,毕竟我们去年一年就只输了两场球。不过,请注意,我们输掉了最关键的比赛而赢得了很多无所谓的比赛。比如,芬兰队,我们可以想像如果对手真的想赢中国队的话恐怕并不困难。

  如果现在中国队还在沉醉于考虑与西班牙的比赛准备输几个的话,那就请他们看看前天的亚洲对手是如何残酷地绞杀的。

  没有中国队的八强赛可以让我们更清楚地看看亚洲对手的水平到底怎么样?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还是伊朗队吗?上场的11人居然只有3人在亚洲杯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而那个时候我们一直很陶醉于战胜了伊朗队,这个时候我们突然想起伊朗主帅很不屑的语言,“这次他们是主场,当然我们也并不在意这个比赛。”

  日本人一直在考虑中田英寿是不是该上,但是昨天他上了并且球风依然潇洒,只是中国队的队员恐怕没有机会与他同场竞技了,因为一般的比赛日本不会考虑上中田英寿,这个是“档次”问题。当中国队已经够不上亚洲对手上“档次”的时候,中国队还在梦想着西班牙人上主力陪我们玩。当然西班牙人可能会上主力,但是他们可能只是把这个比赛当成训练,甚至比训练还轻松。去年巴萨的队员轻松到连准备活动都不做上来就能打6比0,大家都看得出来6比0都是给了面子的,按现在巴萨的实力再按照当时中国队的实力看,没准差距能到两位数。

  足球圈一直在说要承认差距,但是有多少人真正承认过?———尤其是在亚洲对手面前。但是这次的八强赛,让我们真正看到了亚洲最高水平,而这个水平恐怕才是亚洲足球敢放入澳大利亚这头“恶狼”的真正原因。

  亚洲足球进步了,这是亚洲的荣誉。中国队没有资格参加这次“进步大会战”,这是中国队的遗憾,而与他们“上档次”的过招应该算是我们的梦想,而这个梦想却将在四年后。张龙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