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借鉴高于拷贝--评英格兰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赛季无论在英超联赛还是欧洲赛场,切尔西都取得了一系列出色的战绩,甚至在英格兰队的本场预选赛之前,还出现了希望埃里克森照搬切尔西成功经验的舆论。不过本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证明埃里克森并没有对切尔西进行简单地模仿,而是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借鉴。

  在预测本场比赛英格兰队的首发阵容时,大多数英国媒体都认为埃里克森很可能采
取433阵型,即在锋线上同时派出欧文、鲁尼和赖特·菲利普斯,理由是切尔西本赛季正是凭借433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功。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埃里克森并没有像一个月前与荷兰队的友谊赛那样使用433,而是继续以作为英格兰队传统的442出战。

  之所以作出这样一个决定,或许是当初与荷兰队的那场0比0让埃里克森意识到,由于鲁尼和欧文都不是以头球见长的球员,因此在场上安排赖特·菲利普斯这样一名右边锋的作用十分有限,反倒是会与贝克汉姆的位置形成重叠。在这种情况下,还不如将主要力量投入到中场,从而为鲁尼和欧文创造出更多地面配合的机会。而本场比赛的大获全胜,或许会让埃里克森在今后更为坚定地支持442。

  不过放弃433并不意味着埃里克森无视切尔西近来的成功,作为出现在本期英格兰队名单中的三名切尔西球员,特里、兰帕德和乔·科尔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证明了埃里克森对于蓝军将士状态的坚定信心。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乔·科尔第一次出现在正式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所占据的又是历来被认为英格兰队弱肋的左边前卫。埃里克森之所以敢于作出这样一个大胆的决定,显然也是对于乔·科尔近来在切尔西的表现进行了仔细的观察,才敢于将比赛的重担交到他的身上。

  事实证明,埃里克森的赌注没有下错,乔·科尔此役不但在左路多次策动攻势,而且还打入了至关重要的第一个进球。除他之后,兰帕德和特里也都有上佳的发挥,前者的远射造成了对手的第二个乌龙球,此外还有过一脚被横梁挡出的劲射,后者不但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还频繁上前参与进攻。而这些球员的出色发挥,其实也是埃里克森在借鉴切尔西经验方面所取得的成功。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