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罗本"横空出世 成耀东:他将成中国最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32 东方体育日报

  像鲁本还是更像李晓?球迷们津津乐道、于海自己也说不清楚。但不管是像哪一个人,显然都是对于海的一种肯定。

  从于海去年在国际队的横空出世,就引起了外界的普遍关注。成耀东一句“于海将成为目前中国最好的球员!”更是石破天惊地先给于海定了位。一个赛季结束后,年轻的于海在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年交上的答卷也展现出了一个优秀球员的潜质。

  于海冉冉升起,而与他年龄相仿的鲁本已经随现在的欧洲新贵切尔西大红大紫。尽管两个人的成就、能力有一定的差距,但球迷在观看于海的比赛时,都愿意将两个人联系到一起。两个人最相像的地方就是走路的姿势,这一点连于海自己也承认;其次就是两个人在场上的位置,两个人在自己球队都扮演的是一个左边锋的角色,于海最大的优势是速度和传球,而少年得知的鲁本则是盘带、突破、射门,样样在行,在两个人奔跑起来后,确实能够找到几分相似的影子。

  不过于海在国青队的教练们却不认同这样的对比,他们认为于海更像年轻时的李晓,两个人的踢球风格完全一样。现在的李晓已经成为八一衡源的主教练,对于李晓当年踢球的风格,年轻的于海说他一点都不熟悉,自己也不知道像不像。今天上海十运队对阵江西队也许是一个机会,一直在十运赛场考察衡源年轻队员的李晓近距离观察后,他作出的评价才会更为客观。

  对于和鲁本、李晓的比较,于海谦虚地表示,“他们两个人都取得了很大成功,我还要向他们好好学习。”不过也许于海不愿意与他们比较的原因还有,因为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偶像,那就是法国人亨利。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