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了张扬多了沉稳 手握“兵权”令克劳琛“解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30 东方体育日报

  算起来,这已经是同克劳琛第四次打交道了。

  第一次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当时的08之星计划尚处在襁褓之中,尽管前途未卜,但克劳琛却踌躇满志,张嘴就是奥运会的奖牌。第二次在巴特·基兴根市,当时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带队第一次拜访巴市,身背东道主身份的克劳琛依然自信满腹。第三次还是在北京的凯宾斯基饭店,此时08之星计划有进展但充满波折,所以克劳琛也染上了“口禁”之风
,不时旁顾左右而言他。昨晚在上海又碰到了他,克劳琛已然坐稳了国青队主帅之位,而且拥有了梦寐以求的挑选球员之权,但却没有了以往的张扬,多了几分收敛,或者说沉稳。

  克劳琛的心态变化纯属记者私揣,但从中也不难看出克劳琛与08之星计划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的发展轨迹。从一个不成熟的想法到如今承付着国人足球之梦的战略计划,08之星历经了难以述之笔端的艰辛,但毕竟是一路走过来了,同时走过来的还有克劳琛。“不谈主义,多做实事。”这是胡适之先生说过的话,我眼前的克劳琛正有这样的味道:不谈名次,只求做好每一个扎扎实实的步骤。很难说好友哈恩的下课对于他造成了怎样的负面影响,但至少让他更加认清了在中国执教的难度。一步一步地适应中国的国情,或许让克劳琛少了很多棱角,但绝对可以帮助他更好地与中国球员相处,更好地与中国足协相处,更好地与中国媒体相处。

  我印象中的克劳琛总是来去匆匆。这已经是他第五次来到中国了,每一次都是辗转很多地方,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08之星挑选最好的球员。之前,08之星只能算是“国青二队”,最好的适龄球员都在殷铁生和各个俱乐部手里。虽然说起跑时分就已落后,但克劳琛依然带领08之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像击败皇马青年队就是明证。现在中国足协总算为他铺平了道路,接下来该是克劳琛去“借来”中国足球腾飞的东风了。

  手握“兵权”让克劳琛的眉宇之间少了以往的愁色,他也在我面前显露出了以往所从未见到过的轻松。席间他与球探奥克斯先生频频举杯,而且胃口出奇地好,餐后更是点起了一根中国的香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克劳琛也少了以往的傲慢,显露出了平易近人的一面。尽管次日还有两场足球比赛等着他,但兴致盎然的克劳琛还是坚持履行夜游外滩的计划。“快乐足球”是米卢带给中国足球的财富之一,克劳琛已经开始快乐了,希望他也能把快乐带给中国足球,带给中国的球迷。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