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排球联赛扩军成定局 上赛季降级球队自动保留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全国排球工作会议昨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联赛扩军之事已成定局,这意味着从今年新赛季开始,参加全国排球联赛的球队由过去的男女24支队伍增至32支,同时原定的联赛资格赛取消,而在上赛季中降级的球队均自动保留了联赛资格。

  根据排管中心提供的联赛改革讨论稿显示,联赛由男女各12支扩充为各16支球队后,所需增加的球队原则上是以地方队为主,但数额不足的可以由被国家教育部认可的高水平
排球队试点校优先补充。这样新增加的女子4支球队分别是云南、河北、广东和南开大学;而男子4支球队则分别是天津、广东、福建和复旦大学。这样算来,加上原本已在打联赛的北航,大学生球队已达3支之多。

  而扩军后,排管中心对各俱乐部的办赛费用也将进行等级化调整,联赛排1至4名的球队,每队可获45万元;5至8名的球队可获得40万元;9至12名为35万;13至16名为22万。为此,排管中心每个赛季将多支出300多万元。

  此外,会议还首次对运动员参赛年龄作出了限制,规定参加联赛的球员必须满18岁。不过这一举措受到北京女排的质疑,最终的方案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方能公布。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