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专访:关键问题滴水不漏 敏感话题太极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4 东方体育日报
克劳琛专访:关键问题滴水不漏敏感话题太极推手
回答本报记者林龙(右)提问时,克劳琛眼神中透露着坚定!

  或许身在足球圈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任何时刻都不能在媒体记者面前放松“警惕”。

  昨晚,即便在最轻松和谐的餐桌上,国青队的德国籍主帅克劳琛依然“口风甚紧”,对于“选中了哪些球员”等关键问题,克劳琛以“概念性”的回答搪塞;对于“如何看待谢亚龙”等敏感问题,克劳琛以“尚未有过深入接触”巧妙回避。不过话又说回来,一个“狡猾”的主帅正是“脑部力量”不足的中国足球急需的。挑队员侧重中卫前锋

  东方体育日报:克劳琛先生,首先欢迎您来到上海。这是您第一次来上海,上海给您留下了什么印象?

  克劳琛:因为行程匆忙,我还没来得及欣赏,不过上海的现代化很让我吃惊。而且上海太大了,让我震惊。

  东方体育日报:您这次来上海的目的是什么?继续选秀吗?

  克劳琛:是的。我们在宁波观看了几场比赛,现在还要到上海来看两场比赛,希望能够从上海挑选出优秀的球员补充到国青队当中。

  东方体育日报:众所周知,您这次来中国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即将出征世青赛的国青队——也就是08之星队挑选球员。中国球迷都很感兴趣,您在宁波赛区选中了心仪的球员吗?

  克劳琛:是的。我和我的助手发现了不少好的球员,这一次宁波之行可以称得上收获颇丰。

  东方体育日报:您挑选球员的指导思想是什么?哪些球员可以称得上您所谓的“好的球员”?

  克劳琛:这一次来,我们主要目光是在中卫和前锋身上,因为08之星队正是在这两个位置比较薄弱。至于挑中了哪些球员,这个我暂时无法透露,不过有一名天津队的小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在一场比赛中独中两元,而且他也是第一批08之星队的成员(按条件分析,此名球员为毛彪)。我们这次总共看中了差不多14名球员。当然,其他赛区还有我的助手们在观察。

  东方体育日报:世青赛分组情况出来了,中国同组的对手是土耳其、巴拿马和乌克兰。您对这几个对手了解吗?对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您是怎么看的?

  克劳琛:在这样的世界大赛上,每一支球队都很强大。土耳其很强大,对于这一点大家都了解了,但是乌克兰同样很难对付,尤其是他们的主教练米哈伊利琴科,这人相信球迷们都有所耳闻,该队有一名很厉害的中锋,而且防守很好。至于巴拿马,他们击败了墨西哥,实力同样不俗,而且他们的技术很好,向前的速度很快。几支球队的比赛录像我都看了,应该说有了相当程度的了解。至于出线,我们肯定没问题,但以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我只能说尽力。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队在荷兰能够走多远,您心里有底吗?

  克劳琛:我现在无法把目标说出来,但我们会尽可能地走远。现阶段谢绝国足挖人

  东方体育日报:4月15日,新一届08之星队即将前往德国备战。您准备了怎样的备战计划?

  克劳琛:在世青赛之前我们至少要踢30场比赛。按我的设想是,强队和弱队轮换着踢。届时我们要碰到以下几支国青队:德国、加拿大、美国、瑞士和奥地利,此外同西班牙青年队的比赛计划还在洽谈。除了国字号球队之外,我们还会同一些职业队进行切磋。我会尽可能地让08之星队去接触不同风格的球队,从而在荷兰争取最好的成绩。我会打造一支“杯赛化”的球队。

  东方体育日报:对于世青赛之后的道路,您有过规划吗?因为中国足协已经任命朱广沪担当国家队以及国奥队的主教练了。

  克劳琛:足球教练是“一天一天的生活”,所以我无法对未来进行过早的计划。

  东方体育日报:您同朱广沪打过交道吗?您如何适应今后同他的合作?

  克劳琛:我同他详谈过一次,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人。至于今后的合作,我想没有任何问题。

  东方体育日报:据悉,他有随时抽调08之星球员的权利。

  克劳琛:是的,但在世青赛之前,我绝对不允许。希望能与谢亚龙详聊

  东方体育日报:从某种程度上讲,阎世铎算是您的恩人,是他把国青队帅印亲手交给了您。对于他的下课,您觉得可惜吗?

  克劳琛:我想,这应该是足协的正常人事更替吧。对此我无法发表意见。

  东方体育日报:那么您对于新任掌门人谢亚龙有什么印象吗?

  克劳琛:很可惜,我只见过他一面,而且只有5分钟时间,我还没同他聊过。不过我知道,他对于08之星计划是非常支持的,是他将08之星计划从2006年延长至2008年,所以我的看法是非常积极的。不过我这次到北京一定要同他好好聊一聊。

  东方体育日报:据我所知,你将会带领30人左右的球队前往德国,那么助理教练方面您是怎么计划的?

  克劳琛:我有一个助理教练瓦伊泽(Weiss),一个球探奥克斯(Ochs),到时候我还会配一名心理教练,一名守门员教练。当然,像李飞宇(08之星领队)这样的助手也是不可或缺的,他同我合作得非常愉快,并且可以胜任翻译工作。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