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排球联赛大扩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唐恒)“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国排球工作会议”昨日上午在首都体育馆闭幕。尽管会议的议题众多,但引人注目的是其中的3项:首先,下赛季将原来的24支甲级队伍扩大到32支,即男、女各12支扩大到各16支;其次,十运会男排预赛的14支球队分组抽签,四川男排抽到好签,将参加强队相对较少的福州赛区的比赛;最后,四川泸州赛区当选本赛
季全国惟一的最佳赛区。

  据悉,排管中心在此次会议上明言,经过多年的努力,尤其是中国女排两次夺得世界冠军,一直以来在经济上捉襟见肘的排管中心,现在得到了国内外社会、商业方方面面的资金支持,排管中心决定抓住这个难得的好时机,用大幅度扩军来“加大对地方球队的支持,为各地方队缓解压力”,进一步拓宽排球市场。

  扩军带来的变化,首先是冲击甲级的优胜赛将被取消,此前从联赛降级的男、女排各两支队伍,将直接回到甲级联赛,其次,中心还将原每个赛区35万元的下拨经费调整为:前4名球队45万元,中4名40万,后4名仍为35万元,扩军升级的球队为22万元。

  另外,十运会男排预赛将于4月12日在武汉和福州两个赛区同时开打,总共14支队伍将争夺12张决赛的入场券。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手气”不错,幸运避开了老牌强队云集的武汉赛区(上海、浙江、解放军、湖北、天津、河南和河北),将参加福州赛区(四川、福建、辽宁、山东、北京、广东和澳门)的争夺。

  四川昨日还荣获一项今年联赛“全国冠军”的巨大荣誉———四川男排今年的新主场,首次举办全国顶级联赛的四川泸州赛区,当选为本赛季全国惟一的“最佳赛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