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出首战海宁赢得开门红 病毒困扰的日子最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3:17 东方体育日报

  她是三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她是曾经的网坛女一号。但在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第二轮与世界第78位选手斯皮尔斯的比赛前,海宁发现自己竟站到了崩溃的边缘。她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紧张,毕竟这是海宁在将近退出赛场后一年来的首次比赛。虽然最终以6比4和6比3战胜对手,但海宁说,真正的自己还没有回归。

  “我当时真的很紧张,不过我想这也很正常。”比赛的开局并不顺利,海宁用了很
长时间才找到节奏。“即使一切并不完美,我也已经知足了。能够再次站到球场上,就让我感谢上天。”过去的一年对于海宁确实艰难,她在澳网之后便经历了不知名病毒的感染。虽然复出后在奥运会获得冠军,但美网上的惨遭淘汰让她退出这一年余下的所有赛事。今年一月膝盖轻微骨折,使海宁不得不推迟了自己的复出时间。

  这场比赛耗时75分钟,对刚复出的海宁而言,算得上是轻松的比赛。她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40,“我都不敢想这件事,第40,这简直让我无法忍受。”海宁说,“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我的信心逐渐远去。我知道,要找回过去的状态和自信,我还需要一连串的胜利。”海宁用“最可怕的事情”来形容自己遭受病毒困扰的那段日子,“当你受伤的时候,是很容易对付的。但是要对付疾病,就是个非常困难的过程。有那么一阵我甚至无法起床,太艰难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

  “好在一切已经过去了。”有人安慰海宁,然而她似乎并不确信这点。“一切真的过去了吗?我不知道,我不能确信这一点。但我现在已经不在乎了,即使疾病没有真的过去,我既然可以打比赛了,还有什么可以担心的呢?”一步一步重新走上正轨,海宁说:“只要我有足够的耐心,就可以把失去的找回来。”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