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厦门马拉松中国女将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1:53 大连晚报

  在昨日结束的第3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中国选手周春秀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成功实现了三连冠。这也是她继3月13日的汉城国际马拉松赛后,两周之内赢得的第2项马拉松锦标。

  作为厦门马拉松的卫冕冠军,江苏姑娘周春秀在当天的比赛中后来居上,最终以2小时29分5秒夺得冠军。男子组冠军被2002年柏林马拉松赛冠军、肯尼亚名将肯考克夺得,成绩
是2小时09分47秒。

  国际田联规定,为了避免伤害身体,一名选手一个赛季最多只能参加4项马拉松比赛,对于自己如此密集的参赛频率,周春秀说:“首先厦门是我第一次夺得马拉松冠军的地方,也是我的福地,这里赛道平坦,气候宜人,我很喜欢厦门。虽然这么短的调整时间肯定会出现体力不支,不过因为是十运会预赛,我也很珍惜这个练兵机会,因此就咬牙拼了一次。”

  周春秀的夺冠成绩比在汉城跑出的2小时23分2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5分多钟,对此,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说:“这次中国选手的发挥都不理想,可能是因为这个比赛也是全运会预选赛,很多选手来这儿主要是为了名次,而不是成绩。”

  作者:特约撰稿 黄勇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