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奇美集团创办人表示反分裂法让我心里踏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1:12 海峡都市报

  N人民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湾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25日表示,台湾、大陆同属一个中国。台湾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大陆,搞“台独”只会把台湾引向战争。

  许文龙25日在自己家中接受台湾《经济日报》的采访,并发表公开信,表达他对两岸
关系的看法。他说,最近胡锦涛主席的谈话和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让他心里踏实许多,因为奇美敢到大陆投资,就是不搞“台独”,因为不搞“台独”,他相信奇美在大陆的发展一定会更加兴旺。他说,只有两岸民众都富裕了,才是中国人的富裕,只有两岸民众都幸福了,才是中国人的幸福。

  这是许文龙退休近一年后,首次发表上述看法。昨日岛内有人发动所谓“3·26”大游行,许文龙这番谈话可能牵动各方敏感的神经。

  奇美董事长廖锦祥上月在奇美集团运动会上表示,奇美集团镇江厂将视市场需求,持续投入,奇美在大陆的投资将会愈来愈广。

  许文龙退休感言

  我是一生意人,出生在台湾,祖籍在福建海澄(龙海),1991年我到大陆福建寻根,我认为台湾、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人民都是同胞姐妹。

  奇美在大陆投资,一是看中大陆改革开放的商机,二是想通过两岸经济交往缩小两岸的经济差距,让两岸同胞都尽快地富裕起来。我常想,只有两岸民众都富裕了,才是中国人的富裕,只有两岸民众都幸福了,才是中国人的幸福。

  多年来,我一直呼吁海峡两岸要尽早实现“三通”,因为只有实现了“三通”才能使两岸资源互补,才能加速两岸经济的同步发展,今年春节台湾、大陆实现包机直飞,这是一种进步,我感到很高兴。

  2000年台湾“大选”,我支持民进党支持陈水扁,缘于我对国民党黑金政治的不满,但我支持陈水扁并不是支持“台独”,我认为台湾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大陆,搞“台独”只会把台湾引向战争,把人民拖向灾难。我不希望两岸人民再受到战争的创伤,也不希望奇美同仁因此而流离失所。

  2000年“大选”后,我已逐步淡出政治,今年初我已向长官两次提出辞去“资政”职务,这些都足以说明我对台湾政治已经毫无兴趣。

  最近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和《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我们都很关注。我觉得有了这个讲话和法律,我们心里踏实了许多,因为敢到大陆投资,就是我们不搞“台独”,因为不搞“台独”,所以奇美在大陆的发展就一定会更加兴旺。

  现在,我已从董事长的位置退下了将近一年,我寄望奇美在新董事长廖锦祥先生的带领下,能够作更好的发展,能够为国家、为社会、为两岸人民的幸福做更进一步的贡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