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宋兆年高度评价中国跤京冀对抗赛:赛事成功水平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消息,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对首届中国式摔跤京冀对抗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式摔跤京冀对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主办,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一项国家级重要赛事。它是去年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与山东万紫巷摔跤俱乐部联手举办中国跤王争霸赛之后,为发展中国跤而推出的新举措。

  这一比赛先后在北京、廊坊、唐山、保定各赛一场,使京冀两地中国跤运动员得到了一试身手、交流技艺的舞台,也为爱好者提供了观赏、学习跤艺的机会。

  宋兆年在观看了保定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场比赛后,发表了对这一比赛的3点看法:第一、本次对抗赛办得非常成功,水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第二、观众情绪很高,掌声不断,喝彩不断,这在今年很多项目的比赛中都是不多见的;第三、本次比赛是系列对抗赛,形式新颖,增强了激烈程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以后要多进行这样的比赛。

  中国式摔跤原是全运会项目,在全国很多地方开展得都很好,但在1992年告别全运会后立即受到冷落。许多中国跤运动员、教练员转向柔道和国际式摔跤,培养出多名奥运会冠军。

  宋兆年在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管柔道、摔跤等项目。这位练中国跤出身的副主任在谈到中国跤的未来时说,中国跤的职业化是一条很长远的道路,目前正探索的是社会化,依靠社会的力量。为了推广中国跤、培养后备力量,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从去年开始与企业联手开展多项赛事,今年的京冀对抗赛之后,接着还要办大学生团体赛、中国跤王争霸赛等一系列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