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岁数相加130 乒乓球拍透温馨浓浓怀旧情(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55 新民晚报
岁数相加130乒乓球拍透温馨浓浓怀旧情(组图)
岁数相加130乒乓球拍透温馨浓浓怀旧情(组图)
岁数相加130乒乓球拍透温馨浓浓怀旧情(组图)
中欧乒乓元老对抗赛让时光倒流

  中欧乒乓元老对抗赛昨晚在杨浦体育馆上演,这是上海世乒赛前夕的一台温馨的乒乓晚会,比赛使人仿佛又回到了过去的时光。4场对抗赛,双方2比2打了个平手。

  岁数相加130

  昨天,中国元老队刁文元首发上场,他的对手是德国的迪姆,两人岁数加起来刚好130岁。当年刁文元三进三出国家队,30岁时才拿到全国冠军。最难忘怀的经典战例就是第33届加尔各答世乒赛,中国与匈牙利队之战他一人独得3分。目前他是圣马利诺国家乒乓球队的主教练。出生于安徽的他还兼任了安徽师范大学的体育教授。刁文元昨天握着一块日本式“方拍”频频猛拉高吊弧圈,因为现在一般都是横握球拍拉前冲弧圈,所以,刁文元这种技术现在已经很稀有了。刁文元技术占优,但身材较胖,一局下来就气喘吁吁,弧圈拉几下直叫“怎么打不死(对方)”,现场教练许绍发急忙面授机宜,告诉他要打两大角,拉开来调动对方才行。此招果然奏效,30多年前的老冠军反败为胜。

  4洞怪拍真叫奇

  第二位出场的是梁戈亮,他的对手是来自丹麦的佩丹森,因为梁戈亮在德国呆了20年,两人经常在德国碰面打比赛,梁戈亮胜多负少。虽然年轻时代的梁戈亮以凶猛著称,但现在随着年纪增大,再难提当年勇了,所以,他着实在球拍上下了一番功夫。昨天他的球拍特别奇特,上面有4个洞,其中3个洞是插手指固定球拍,另外一个洞用来减少球拍进攻时的阻力。梁戈亮手持怪拍与对手你来我往打得难分难解。两人苦战3局梁戈亮1比2不敌老对手。

  前南斯拉夫的舒尔贝克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选手,他的对手是上海圣雪绒队主教练王家麟。王家麟是老国手,典型的左推右攻中国传统打法。舒尔贝克则是典型的两面弧圈型的欧派打法。两人的对垒,让人们仿佛又看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左推右攻与欧洲两面弧圈的精彩对决。最后舒尔贝克技高一筹,2比0获胜。

  两代选手激战酣

  最后出场的是江嘉良,他与对手克兰帕尔并不是同一时代的运动员,克兰帕尔要比江嘉良年长近20岁,他们俩此前从未在赛场上碰过面,本次对抗赛却将这对选手联在了一起。江嘉良为了本次比赛,还专门强化训练了一个月。虽然克兰帕尔曾经是匈牙利队鼎盛时期的领军人物,但毕竟年龄不饶人,加上对手又比自己年轻许多,他虽然输给了江嘉良,但比分一度十分接近。江嘉良在本场比赛中,打得一点都不轻松,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包括像以前对付瓦尔德内尔的各种发球、发球抢攻、甚至直拍反打,所有“先进技术”全都使用了。

  江嘉良的妻子女儿昨天都到赛场助阵,特别是两个女儿看到爸爸赢球了,兴奋得与爸爸拥抱,还为爸爸拿水递毛巾。

  最后,郭跃华和陈新华进行一场表演赛,杂技般的“高难动作”把全场观众情绪推向高潮。他们一会儿倒地救球,一会在身背后接球,一会儿用肚子挺球,一会两人互换球台,观众在捧腹大笑中感受到了乒乓的激情和魅力,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本报记者张伟

  4洞怪拍,梁戈亮一手抓

  场上比高低,场下叙友情

  陈新华和郭跃华的表演赛,两人杂技般的动作让观众大饱眼福

  本版摄影周国强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