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强赛 强弱分明 入场券 初露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55 新民晚报

  虽然韩日双双落败,但这并没有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八强赛AB两个小组的出线形势。伊朗、沙特的强势表现让八强赛的强弱格局变得格外清晰。小组赛战罢前两轮,出线形势已经初露端倪。

  A组 沙韩优势明显

  凭借今晨的胜利,沙特队目前成功地坐上了A组头名宝座。如果说首场被乌兹别克逼平,是由于进入状态较慢的话,那么,昨天沙特人的表现已经完全说明,昔日亚洲足坛霸主已经回归。除了韩国外,沙特在余下的比赛中将面对近邻科威特和乌兹别克,相信都不会阴沟翻船。

  韩国队虽然客场告负,但以韩国足球的顽强和深厚底蕴,“预选赛之王”无疑还将继续自己在世界杯上的旅途。毕竟,主场轻松击溃科威特,几乎已经确立了自己在A组坐二望一的位置。面对乌兹别克,韩国人没有理由失手。中国队的宿敌科威特队只能冀望压倒乌兹别克,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和B组第三去抢那剩下的0.5个名额。

  B组 日伊缺乏挑战

  和A组稍显混乱的形势相比,B组的争夺只是一场弱肉强食的游戏。取代中国成为新东亚三强的朝鲜队成为本组的“鱼肉”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两战两败,朝鲜队成为唯一没有拿分的球队。足球场上光靠团结意志显然不行,实力稍逊的朝鲜队难逃淘汰命运。

  日本和伊朗优势非常明显,巴林最近上升势头强劲,但同老辣的伊朗和打法现代的日本相比,巴林队很难占到便宜,将希望放在第三名上对他们来说比较明智。本组最大的看点在于日伊谁将获得小组头名,对他们来说,以前两名直接拿到德国世界杯入场券难度并不大。

  本报记者徐东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