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迪欺小詹 火箭胜骑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55 新民晚报
麦迪欺小詹火箭胜骑士(图)
  休斯敦丰田中心这三天可谓热闹非凡,继周三的“姚鲨大战”之后,昨天又迎来麦克格雷迪与克里夫兰骑士队上赛季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的对决,结果麦迪攻守自如,独得31分,帮助火箭队以99比80大获全胜,取得两连胜,同时使得骑士队遭受客场10连败。

  姚明昨天发挥一般,他上场24分钟,9投4中,获得13分,并抢下8个篮板球。

  在过去5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仅30%的麦迪,昨天在与詹姆斯的对垒中明显占据上风,麦迪21投11中,命中率比前几场大大提高,同时罚球9罚9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并抢到4个篮板球,外加5次助攻。

  麦迪曾在去年12月30日客场与骑士队的比赛中拿下34分。昨天开赛后,麦迪立即控制了大局。他前场得球后几乎都突破到骑士队内线,而不是在外围直接中投,并且几次在骑士队篮下的表演技惊四座,他先在第一节一次360度转身后上篮成功,随后在第二节左手一记势不可挡的大力扣篮,场内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

  麦迪不仅攻得凶狠,守得也十分稳健,他和队友一起将本周单场曾获得56分的骑士队詹姆斯的得分限制在19分。

  火箭队已成为詹姆斯最难对付的球队。昨天在以麦迪为首的火箭队球员的协防之下,詹姆斯22投仅7中,特别是多次在麦迪的防守下,只得勉强出手投篮。这样詹姆斯在与火箭队总共4次交锋中,64投仅命中19个,命中率不足30%。

  火箭队第一节与骑士队旗鼓相当,双方战成28平。第二节火箭队有效遏制了骑士队的进攻,骑士队此节20投仅5中,而火箭队在最后4分多钟内打出一个10比2的高潮,火箭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8比37领先。

  第三节骑士队扳回1分,以61比69落后8分进入最后一节。火箭队在最后一节中段从替补后卫、30岁老将麦·詹姆斯3分远投到麦迪两度上篮成功,一气打出一个12比0的高潮,在终场前7分钟取得85比65的20分领先优势,获胜已十拿九稳。

  本报记者黄永顺

  火箭队的穆托姆博(右)与骑士队的詹姆斯在对抗中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