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妙语连珠做广告 每次较量约翰逊都莫名的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55 新民晚报
刘翔妙语连珠做广告每次较量约翰逊都莫名的兴奋
两位明星昨在新闻发布会上“携手共进”

  曾经的偶像——艾伦·约翰逊,就坐在身边。昨天,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回头看着约翰逊,两人相视而笑。

  约翰逊说:他是来给刘翔“捧场”的。偶像亲自到场,刘翔非常知足。发布会上,刘翔愈发发挥自如,而他招牌式的阳光笑容,也愈发灿烂。

  “玩幽默”

  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妙语连珠,引来串串笑声。

  有人问他,在他看来,自己最大的缺点是什么?他用一句歌词作为回答:“心太软。”

  有事实为佐证。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刘翔对田亮如何评价。主持人以“与上海大奖赛赛事无关”为由,驳回了他的提问,那位记者正满脸尴尬,谁知善解人意的刘翔却抢着为别人“解围”:“没问题。这个提问我完全可以回答。”

  事实上,刘翔也在玩“外交辞令”。最终,他的回答是:“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方式,别人是无法干涉的。”

  “做广告”

  今年9月17日,国际田径大奖赛将首次落户上海。这让刘翔格外兴奋。新闻发布会上,他可以“忘”了事先准备过的发言内容,但在众人面前,他却不忘反复强调一句:“到时候,千万要来赛场看比赛!”

  “不仅你们要来,还要带着你们全家人一起来看,”刘翔说,“真的,你们来看过了比赛之后,绝对不会后悔,而且我保证第二年,你们肯定还会再来看!相信我,看过上海大奖赛,会让你们回味无穷!”

  听到刘翔如此熟练而流利的“广告词”,台下人不由鼓起掌来。

  “献殷勤”

  新闻发布会上,奥运冠军刘翔成了最耀眼的主角。大部分发问,几乎都冲着他一人而去。而在一边的约翰逊,显然受了冷落。

  就在发布会即将结束时,刘翔突然“恳求”主持人,希望她能给记者更多机会向约翰逊发问。看得出,国际田径大赛终于落户家门口,这让刘翔拥有了一份“主人”的优越感。他会主动与艾伦·约翰逊握手;而每当约翰逊回答问题时,刘翔都会殷勤地为对方递送话筒。

  这也让初次来华的约翰逊有了一份感动。“有人告诉我,他(刘翔)一直把我当作偶像,你知道,被人崇拜、受人尊敬,这种感觉真的很美。但作为竞争对手,我要说:这(刘翔)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他的实力很强。好在每次与他较量,都会让我有莫名的兴奋感。”

  本报记者阎小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