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式腰旗橄榄球北京赛区开赛 美国球星现场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曾嘉)令全球千万人疯狂的美国第三十九届超级碗橄榄球赛刚刚过去,NFL国家橄榄球大联盟再一次把美式橄榄球运动带到中国。二〇〇四-二〇〇五NFL美式腰旗橄榄球联赛北京赛区于二十六日开赛。

  经历了五个月的赛前训练,北京共有三十支校队的三百六十名学生队员参赛,参与人数较去年联赛又有大幅提升。各参赛队将捉对厮杀,四周较量后将在五月决出城市冠军。广
州、上海赛区于三至五月期间陆续举行,三地冠军队将会师于六月的全国决赛。

  美式腰旗橄榄球教练张楠认为,今年北京地区美式腰旗橄榄球的水平提升令人赞叹,这主要体现在各队四分位素质的大幅提高。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去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也带回来世界各国的战术经验,有效的技战术和传接球的培训使各队实力大幅提升。张楠说,今年三十支队伍个个都是强队,大家都憋着股劲冲顶城市冠军,谁能最后胜出难以预料。

  随着美式橄榄球在中国市场日益推广,超级碗的著名球星费城老鹰队线后卫达哈尼·琼斯DhaniJones也出现在开赛现场,并亲身指导中国年轻的腰旗橄榄球队员。达哈尼.琼斯今年代表费城老鹰队参加了二月七日在美国举行的第三十九届超级碗的比赛,担任线后卫的他场上表现突出,在美国拥有众多忠实球迷。他也是继泰佑约翰逊之后第二位访问中国的美式橄榄球超级球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